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旅行的行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旅行的行李

2019-02-08 19:41:26 作者:绝落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依托于我们的身外之物而活着,那些事物意味着我们与这个世界依附关系,怎么说呢?不是好或者不好问题,算是我对自己诉求吧,我想知道当我与这个世界不再是依附关系的时候,我是否会以另外的关系和这个世界平等存在

  我一直渴望的是平等的关系,与每个人,与每一段关系,与这个国家,与这个时代,与这个世界,与这个宇宙

旅行的行李

  这算是我生而为人想要探究的,我想知道,人与世界的关系,应该不是简单的“属于”“占有”“顺从”“臣服”这样单一的隶属关系,我们来过这个世界,应该不仅如此

  行李是什么?便是这份隶属关系。

  很久以来,我都觉得我们被绑架,被制度,被舆论,被“应该”,被物质,我想挣脱这种束缚,或者说我想体验不被任何东西束缚的体验感。

  人是否可以没有行李?

  我们常说,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什么都没有,走的时候也什么都带不走。

  是的,然而,我们为什么还要拥有那么多无穷无尽的东西呢?我们可以有,也可以没有,我们不是一定不要,而是,有的时候我可以很好,没有的时候我也可以很好,才算自由吧。

  我一直相信,旅行出发,要备好两个行李,一个是精神上的,另一个是物质上的。但这两者一定是精神上占据主导地位。旅行不是旅游,决定旅行的那一刻起,就已经开始学会独立思考和独自去面对未知精彩困难了。

  像这次,我只带了一个背包物品很简单,不超过5件的洗漱用品护肤品,一本书,一副眼镜,一把雨伞,一件T恤。很奇妙感觉是,东西收拾好了,还不知道要去哪。安然入睡。

  这一次的期待与以往不同,以往的期待是你知道要去哪里,只是不知道那里是怎样的,这一次的期待是好奇你要去到哪里,在完全未知的世界里,认识自己。没有一丝一毫忧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旅行的行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