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逼自己优秀 而后骄傲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逼自己优秀 而后骄傲的生活

2019-02-09 06:43:57 作者:26861791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同事小景今年23岁,至今单身。却不料,在春节这个如此喜庆的日子里,迎来了七大姑八大姨热情问候,如洪水猛兽般,属实招架不住。加上父母又给她安排相亲,简直“苦不堪言”。作为95 后的代表,被催婚,典型不过了。有一些烦恼,还有一些无奈。又谈及她的事业,因为工作表现一直不是很积极,总被当做调侃对象

  “我可还是个宝宝,怎么可以如此操之过急呢?要是我能优秀一点就好了”由于脾性较好,拒绝时又底气不足,也只能勉强应付着姑姨们。暂且看来只有默默吐槽份儿了。我心里不禁心生同情,却也在默默惶恐着。

逼自己优秀 而后骄傲的生活

  说到这里,突然想起我的一个堂姐,如今是某品牌店的总店长,因为小时候淘气伤了眼睛,她只读过小学,之后便去了比较大的城市打拼,多年的努力,才得来今天的成功。当每天奔波于自己的事业时,享受其中,她说人生当如此。现在的她生活依旧繁忙,却早已习惯,她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话还是那句老话,不过在堂姐的身上显得更加铿锵有力,也更加激励人心

  逼自己优秀,何尝不是一种生活方式呢?至少可以很大方的拒绝一场被安排的明明白白的相亲,至少可以底气十足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至少看天上的云时,仍旧温软的像堆棉花糖。

  生活就像一场角逐,拼命跑着的人,永远会是胜利的一方。时光荏苒公平中充满着竞争性,草原上一只羚羊生死取决于它到底有多拼命地提高速度,而对于猎杀者来说,仅仅是一顿可口大餐罢了。因为优秀,所以才可以紧紧扼住生命咽喉得以好好生活。

  越优秀才会得到生活的诸多益处足够优秀时,才看见原来这世界本就温柔,只不过恰好给这样的你看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