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岁月里的春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岁月里的春天

2019-02-09 10:06:50 作者:渊宇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人说,大寒已过,春便不远了。其实,春不仅仅在一个季节里。也在我们的文字里。你想要的春,或远或近都在你的笔下

  冬,真是一个可以让人遥想的季节。在冬里,一个人的灵魂多半是清冷的。多数情况下,我会在文字里享受那些芬芳情节,来温暖低温灵魂

岁月里的春天

  相濡以沫的不仅是人与人,还有人与光阴一样要相濡以沫。我知道,每一寸光阴都是带着情义而来。我要拿出自己真实的,最努力样子和她彼此照见,相伴而行。我喜欢这样的自己,可以迎清风明月,也可以接俗世无常是的,我就是这样做自己,让日子过的不虚无。

  你写桃花开,眼前仿佛就是一树一树烂漫的桃花。这桃花开的还有妙龄女子敢靠近吗?她开的比妙龄女子还妙龄呢。你写柳絮飘飘,你便看到如雪花一样飞舞的柳絮。这柳絮飘飞的简直晃人眼,真是又纯真又宣泄。这,一开,一落,不也会,让你恍惚得就在春天里,惊了你的心,艳了你的眸。

  桃花也罢,飞絮也罢,只要有美在心,何时不是春天呢!没错,这明晃晃的光阴呀,你不仅要入画,入字,更要入心。

  能入的心的东西,都是动人心的。那日邂逅一朵僵枯的月季,就那么孤零零的垂吊在枝丫上,便激起了一颗少女心,只一眼,便动心,动情。“陌上开花,可缓缓归矣。”想必,她是不肯归去,这季节里还有她要恋的,要牵挂的。那一刻,有温暖从内心而生。

  其实,在谁的内心不向往一场绵长的爱。你看,即便是在冬里,那少年,女子,一个个都怀着一怀春事。就像春天里的桃花,樱花爱意绵绵。冬里,这爱是没开,没开啊,只是心怀着,若一开便是一场又一场轰轰烈烈花事

  一直认为,女子的心思都一派纯真。我愿沉溺于这样的纯真里,可以让人的内心世界氤含美好。多好,有美可想,有好可期。其实,一个人精神温度来自自己内心的热爱。在周而复始枯燥的日子里,这热爱加持着我,一身光芒,簪花而行。

  是谁说,好光阴都过在别人的手里,喜悦的,温暖的,美丽的,如一株盛开的花,艳丽明亮淡雅。其实,每个人都有鲜为人知一面。我只要顺着自己的内心走,不辜负每一寸光阴,哪怕是不善意的,也要让自己过的风生水起。唯此,方觉心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岁月里的春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