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朗诵】中秋,岁月里的温暖时光(原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朗诵】中秋,岁月里的温暖时光(原创)

2018-09-22 07:30:48 作者:雨儿的世界 来源:雨儿的世界 阅读:载入中…

【朗诵】中秋,岁月里的温暖时光(原创)

  点击上方雨儿的世界即可免费关注

  岁月里的温暖时光

  作者:雨儿的世界  朗诵梧桐

  主编:雨儿的世界yuer6868668

  【一】

  小的时候,中秋,是我一年里甜蜜的盼头。

  那个时候,每到中秋,妈妈在中秋前一天,会发给我们兄弟姐妹两个月饼,两三个苹果或者梨和李子,我们都要悄悄地藏起来,想在随后的日子里,慢慢地享受

  可是,总是有一两个恶作剧的姐妹,自己的不吃,偷偷把姐姐的吃了,等姐姐发现了,肯定会大嚷一番:是谁偷吃了我的苹果?

  那个时候,不会有人出来回应,但是肯定有人悄悄窃喜。查是查不到的,妈妈这个法官,在众多儿女面前,也总是毫无办法

  那时中秋,妈妈会做上我们认为最好吃饭菜。其实就是蒸锅馒头,炖锅肉,再炖几条鱼。但是在那个时候,对于我们来说,那简直称得上是山珍海味美味佳肴了。

  那时候的中秋,真的是一生里最甜美回忆

  【二】

  长大后,中秋,是我回家最真切理由

  求学的路上,每到中秋,学校都会放假,当上完最后一节课,我们会欢呼雀跃,匆匆忙忙赶在回家的路上。

  那条路,熟悉而又简朴,那个村庄朴素而淳厚。

  即使奔波,即是劳累,但是,那份回家的欣喜欢乐,洋溢在脸上,甜蜜在心里。想着爸爸妈妈的笑脸,想着又可以见到出嫁的姐姐们,想着哥哥们疼爱却从不言表的深沉,一种温暖,总是包围着我。

  那时的中秋,是与我的成长联系在一起的。在我的记忆里,中秋,就像我青春的岁月,在我的生命里,散发着淡淡地香气

  【三】

  成家后,中秋,是我一抹淡淡的乡愁

  在我心里,院子,还是那个院子,月亮,还是那个月亮。可是,中秋想起那个家,怎么就越发的深爱,继而热泪盈眶了呢?

  有了自己温馨的家,中秋,不能再和父母一起,不能再陪伴父母承欢膝下,不能再和哥哥姐姐们一起打打闹闹,在这个日子,只是多了一份牵挂,多了一丝惦念。

  中秋节之前,还是要必须回家,看看老人,看看院子里父亲亲种植的各种蔬菜、那棵几十年长青枣树、那缸清澈的水还有那间历经风雨依然厚重老屋……

  家,就像牵着风筝的线,牵着游子的手,无论走到哪里,心,都不会远离……

  (该文2017年9月29日发表在廊坊都市报) 

  作者:雨儿的世界原名曾慧。喜欢收藏,收藏着风景,收藏着心情,收藏着那些感动不为人知故事公众号:yuer6868668

  主播:梧桐()山东人热爱朗诵、摄影、旅行、户外运动。他的愿望:行千里路,读万卷书......用心感悟文字

  @转载注明雨儿的世界:yuer6868668

  主编  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