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飘着的是糠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飘着的是糠皮

2019-02-09 21:51:2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飘着的是糠皮

  飘着的是糠皮

  文/赵元波

  期中考试成绩出来了,孩子的成绩不错,比上几次都有大的进步,一连几天,都可以看到孩子大呼小叫样子不用说那是孩子成绩考得好的惯性使然,奶奶也为孩子考出了好成绩而高兴,她呀,也为此担心,怕孩子因此而飘飘然,被一时的胜利冲昏了头脑,对自己要求放松了,长时间沉浸于此,有害无益,得让孩子学会踏实一些。

  煮饭的时候,奶奶把孩子拉到一边,让他给自己打把手

  奶奶舀了几碗米倒进锅里,加上水,搅拌了几下,在水面上飘着几片糠皮,就对孩子说:“这飘着的呀,是糠皮,得把它们漂出去,米粒可是沉在水底的。”孩子就好奇地问:“为什么要把糠皮给漂出去呢?”

  “糠皮是无用的东西,我们煮饭,要的是米粒。”奶奶说。

  “那糠皮为什么会漂在水上,米粒会沉在水底呢?”孩子又问道。

  “很简单呀,糠皮轻,就漂在水上了;米粒重,就沉在水底了。”奶奶耐心地解释说,“读书,做事就应该像米粒一样,踏踏实实,切不可像糠皮一样,漂在水上哟。”

  奶奶的一番话,让孩子恍然大悟,自己最近一段时间来,就像奶奶说的那样,有点漂浮了,今后呀,得踏踏实实,像米粒一样,沉下心来,一步一个脚印学习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飘着的是糠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