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举办2018年课堂教学竞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举办2018年课堂教学竞赛

2019-02-09 17:22:59 作者:许桐辉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举办2018年课堂教学竞赛

  为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与课堂教学建设,营造优良的教学文化氛围,近日,信控学院在学院楼A317教室举办了2018年课堂教学竞赛,信控学院教学竞赛评审工作组与参加本次学院课堂教学竞赛的老师出席了竞赛现场。

  据悉,本次竞赛的竞赛形式教师公开讲课的方式集中进行的,教学竞赛评审工作组的评委根据评分标准打分。参加本次比赛的每位教师需提前准备好一个参赛内容并提交参赛所用的教案,比赛时需采用板书和课件结合的教学方式讲课30分钟。早上8点30分,教学竞赛正式开始。第一位进行教学讲课的教师是赵峻老师,赵老师主讲的课程名称是《电子技术》,具体的教学内容是“零输入响应”。在谈及教学内容背景时,赵峻老师谈到了两个教学问题:一是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遇到概念相对泛化时应当注意到的“如何具体化”的问题,二是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应当协调好教学内容轻重的问题。谈完这些问题后,赵老师正式开始课程教学。在一番生动而不失细致的教学结束后,张倩老师、叶宾老师等教师分别按照顺序上台进行教学讲课,在讲课过程中,每位老师都展示了其扎实的教学功底出色学科素养

  本次课堂教学竞赛,不仅给参加教学竞赛的教师一个学习进步的机会,还为营造更加卓越的教学氛围提供了契机相信信控学院的教师在此比赛后必将获得进步,与信控学子共同创造更美好未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