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亲的味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父亲的味道

2019-02-10 06:13:39 作者:青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父亲的味道

  这是个外来的节日,但被大多数国人认可了,而且速度很快。纠其原因:

  一是人人都有父亲,而且唯一,比较公平。二是现在有文化人多起来,认识亲情重要性。三是网络传播速度快,而且比较普遍普及提醒忙于工作学习人们今天这个节日不容忽视。四是经济发展快,人们有了考虑孝顺父母物质基础。五是人们的医疗条件好,延长寿命,往往八十多岁老人下有三代,故父亲在一个大家庭中有几个层次,即小父亲中年父亲和老父亲。六是社会活动使人们远离家乡,思乡与念父母心切,正好借此节日表达感情。七是独生子女一代父母亲依赖感很重,他们比子女多的家庭更多地与父母接触交流多依赖多感情深

  凡此种种,皆增加了对父亲节的关注度和认可意识。尤其是外出子女,一年中陪伴父母的时间少的可怜,有人可能一天也见不到。只有这时网络和媒体提醒才想到自己的父亲。一年中大部分人有两天考虑父亲,即父亲生日和父亲节。而父亲生日很少有人提醒,且形不成整体气氛,故父亲节就更日益显的很重要了。

  对父亲节和父母亲重视有几种表达方式。一是近亲行动,即在家或回家孝敬父亲,包括给他物质生活的孝敬与精神安慰与陪伴,在过去给物质较重要,因为人贫困,而现在衣食住行基本解决了,故主要应该考虑精神孝敬父母。二是身在远方。条件不允许,难近父母身边。这时便可电话慰问,勤去电话,多问多听多聊天,解疑解心结多讲宽心话。这时倾听很重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父亲的味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