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裸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裸牛

2019-02-10 06:13:09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裸牛

  是的,我裸睡,今晚就是。与色无关,色即是空。

  晚上我煮了三道菜:虾仁炒豌豆青菜香菇,芽儿菜炒肉末,妻儿都夸我炒得好,味道鲜美回味弥久。我问老婆:“你觉得哪道菜最最好吃?”老婆思索几秒,郑重回答:“都不错,你的手艺越来越了不得!”说实在,十指连心不假,而十指也连五官,我做菜的时候适时观察火候掌握确确实实是关键年轻的时候在四川生活,跟着朋友们学川菜的做法,如今把一系列程序保留改进,褪去了海椒、花椒与豆瓣酱的浓烈形成了迥异于粤菜、江浙菜的,属于我自己的“清淡川菜”。说来惭愧,江浙一带朋友看到我的烹饪过程,连声摆手:“你会不会炒菜?”我默不作声,当做好以后,他们品尝着,真是“不服也得服”,用江浙方言就是“打巴掌也不放嘴”,意思就是说,当人们品尝到美味时,馋得连旁人扇巴掌也舍不得放开。

  现在假期里没有工作,但琐碎家务活也有点小累,属牛的我腊月里生,母亲疼爱我,打趣道:“十二月的牛不耕地了,解犁了,是省力的牛。”实际上,生性勤奋的我哪里有省力一说,劳碌奔波之后,休息时间感觉到呼吸都是累的。母亲曾经常常说:“连透气都感到吃力。“我现在深深感受到。昨天去观看《流浪地球》,说来惭愧,两个小时电影我睡了最少两次觉,其余时间也都在迷迷糊糊中度过,如同文盲一样,把四十余元的电影票生生地打了水漂,在座位上做到了“醉卧影院君莫笑,古来观影几人睡”。

  平时工作的超负荷,假期需要“恶补”。这不,晚上八点我就打开莲蓬头,痛痛快快地洗个热水澡。有时候稍微有点自恋倾向喜欢瞟一眼水花下自己“金贵”的身躯,今天忘记了“鉴赏”,要么被蒸腾的热气迷住了双眼?打了几遍肥皂头发也洗干净了,忽然觉得水不热了,赶紧擦干洗热了的身子,钻进被窝

  是的,我裸睡,今晚就是。与色有关梦幻斑斓。

  我几乎倒下去就睡的,因为没有内衣羁绊,觉得安逸不一会儿,就梦见自己真的变成了与生肖吻合的牛,全身的毛是棕黄的,过年了,独自到邻家大爷那儿,央求人家帮我一把,帮我解犁。轻松之后,我去别家窜门。冬季的大户人家更显殷实餐桌上珍馐美馔让人垂涎,里屋有一头奶牛黑白相间的毛色。它正在被主人挤奶,餐桌上供应着鲜味奶昔。我“哞哞”一声,奶牛缓缓地踱步出来,邀请我到后花园品一下冬季上好青草

  我边品味着青草,边欣赏着花园里的梅花花儿烂漫,初春的微风荡漾着,冷飕飕的,我感慨万端,不禁再次“哞哞”,不料喊破了梦境边缘,斑斓的梦失去了本色。此刻,我的眼前却是冷白色,定睛一看,原来是手机屏幕依旧亮着,照着“裸牛”的肌肤。我的自恋倾向又被唤醒,趁着屏幕的光未灭, 斜睨了一眼又一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裸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