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鱼也暖和一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让鱼也暖和一下

2019-02-08 12:34:4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鱼也暖和一下

  让鱼也暖和一下

  文/赵元波

  院子里的那个小男孩,才五六岁呢,真是很古怪,老是端着那个鱼缸奔来跑去,一会儿把鱼缸搬出来,一会儿又搬进屋子里去,人本来就长得胖,来回跑上那么几趟,虽然是冬天,也早就汗流满面,气喘吁吁的了。

  就这样来来回回地跑来跑去,这是在干什么呢?我感到有些不可思议。趁男孩从我面前跑过,我就问他在干什么,男孩止住脚步,仰起脸对我说:“我在给鱼晒太阳,让它们也暖和一下。”

  我不解地问道:“你怎么知道鱼在水里也冷呢?”

  男孩给我解释说:“把手放进水里,手感到刺骨般的疼痛,不就说明水很冷吗?人都感觉到冷,水里的鱼那就更冷了。每天有太阳的时候,我都要把鱼缸搬出来,让它们晒晒太阳,也暖和一下;晒一会儿,就又端进屋里去,免得把它们给晒晕了。”

  原来如此。多么纯朴善良孩子呀,拥有一颗柔软的心, 多年以后,也许他会知道,这样做有些天真幼稚,可是,这没有关系重要的是,他在来来回回的忙碌中收或了人生中最大的幸福——快乐,这已经足够了。

  生活中,随着阅历增加,我们会越来越缺乏这种快乐,像男孩一样,葆有一颗柔软的心,做一点徒劳无功的事,也许我们的生活就会多了一份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鱼也暖和一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