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随笔,一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随笔,一则

2019-02-10 21:02:05 作者:王小二 来源:王小二日记 阅读:载入中…

随笔,一则

  天空飘着零星的雪,风从半开着的窗户钻进来,丝丝入冷。盐粒子般大的雪花打在小区里的树上,缀出点点的绿。

  我在办公室一边工作,一边听单田芳老师的评书,有人来敲门。

  我寻思着,可能又是昨天的那个小伙子来借无线网下载东西,便有些不耐烦,挤出几丝干瘪微笑,开了门,是老孙来了。

  我问他,怎么现在来了?

  他说,来看看你。

  噢。

  二人无话,我继续听评书,忙活手头的工作。问他,这个年过的咋样?

  他说,凑合。你呢?

  我打趣道,普天同庆歌舞升平欢乐祥和,一片繁荣

  他溜达了一圈,环顾了我的办公桌,说,你这日子简直就是赛神仙,评书听着,茶喝着,书看着,外面的世界与你无关。

  我顺着竿子往上爬,说,那是,阴晴圆缺在窗外,心中自有一片艳阳天

  问他,该走的亲戚,都走了吗?

  他说,也没有什么亲戚要走,多半没有什么来往了。你呢?

  我说,大家一样,穷在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远亲

  老孙拉我去本地的一个湿地景区,南湖公园

  从节前到现在,还真没有休息一天,偶尔的空暇,也用于亲戚来往了。这时节实在不是游玩的好日子

  本就不是喜欢看景的人,也没啥品味天气景色对我来说,没什么意义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倒也是极好的。

  出城十数里,抬首望去,眼前便是凋零荒芜枝桠交错的南湖公园。

  干枯的芦苇枝叶横七竖八地躺在湖里,没有一丝活气,倒是路旁披头散发的垂柳枝头泛出点点的绿,给人以希望

  约是季节缘故,鲜有人去。

  站在湖边,看着湖心小洲树木嬉戏玩耍的飞鸟,不禁感慨,鸟,也有鸟的江湖

  冬日的公园,自然没有什么可看的,亦没有什么可玩的,倒是觅得几片好去处,适合七八月份前往。

  返城,一路无话。

  临到小区,我突然想起摩托车还在车库里,好长时间不骑了,电瓶估计亏电了,得去给摩托车热热身

  主要是车上安装了一个定位器,电瓶经不起定位器长时间地耗电。

  每一次没有电,都需要人工发动。就是,憋足了劲,推着车子往前狂奔,用机械方式动车子。

  情景,大家可以脑补下。

  意料之中,果然没电,连显示屏都不亮了。

  推吧,十多分钟都没推着火。最后一次,加大马力,着了,约是地面有层薄薄的雪的缘故,车子不平衡,也可能是心里一激动原因,猛得趔趄了下,连人带车拱进了沟里。

  在进沟的瞬间,我的脑海里立马蹦出三个哲学命题:我艹,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就这菜鸟技术,我都不好意思自己环骑过中国。我的骑车技术的确很烂,菜鸟中的菜鸟。

  除了会换机油,调刹车,紧链条,补胎,其余的技术,对我来说,都是博士级别研究课题

  忘了说了,我特么还会调节后视镜呢!

  沿着版图跑了几万公里,翻雪山,穿无人区,安全完好无损地回来了,我很侥幸。

  除了侥幸,还有一个因素,因为我慢。

  在路上,顶多放到100码,一般情况下六七十的样子,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除了在海南岛。

  海南岛大山里,鸟不拉屎的路段,都限速30。对于一名资深的菜鸟摩托骑士来说,这就是侮辱

  两次出远门的季节,都是现在这个时候,太遭罪了,还是单人单车。下一次,再出远门,肯定选择一个好时候,还得拉几个伙伴一起。

  听说,年关前后,山东的一位摩友进藏,单人单车进藏,在通麦附近出了车祸,人死了。

  得知消息之后,我心里还蛮不舒服的。

  两次长途跋涉,我对摩旅有了新的理解:没有什么理想,值得奋不顾身

  想想那些期盼眼神

  (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随笔,一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