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新叶

2019-02-11 14:23:31 作者:渊宇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新叶

  人生困扰我们最多的,无非就是得失这两个字。一切纷争烦恼迷茫根源,也是这两个字。常言说,"得失之间,必有因果"。.只要我们懂得了得失的原因自然明白了取舍之道,然后,一切问题迎刃而解

  春天艳阳回归春风抚面。树木生出了新叶,这对于树木来说,就是所谓的得;后来,秋风潇瑟,百叶凋零,这对于树木来说,就是所谓的失。如果,没有老叶的凋零,春天也不会有新叶的萌生。毕竟一个芽眼,生不出来两片树叶

  有了新叶的萌生,就有了新叶老,老叶落。这是天道,自然循环,不是人力可以违背的。所以说,得失只是循环上的点,不断交替,无休无止。用句佛学上的话,就是有得就有失,有失必有得。人生成功于否,就看你把自己放在什么位置上了。如果你站在失这个点上,你就会发现,前后都是得。如果你站在得这个点上,你就会发现,前后都是失。

  树叶与树木的相守,是得,是拥有,也是缘分。同样,树叶与树木的离分,就是失,就是綠分尽。而等待落叶的是厚土的拥抱,是另一个缘分的生起。如此,缘生缘灭,缘灭缘生,永无休止。你有所得,是缘生;你有所失,是缘灭。人虽然有两只手,但也不可能抓隹事物的两个方面。你选择美食,那健美身材会离你而去;你选择了事业,就不能更多的去体会家的温暖……如此这般,没有谁能挣脱有得必有失的宿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新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