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流水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流水账

2019-02-13 08:27:36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流水账

  今天我来侃侃我们教师生活

  一 天 的 流 水 帐

  教师的一天是这样过的:

  早上起床,去教室看看自己班的学生到校齐了没有,叫学生坐好,拿出课本出来读读课文或是叫值日生打扫教室;到上早操时间,学生出来做操,教师在学生的旁边指指,叫学生排好队,听广播开始做操。学生做操对不对,教师不知道,因为教师不是体育专业,不懂,做完就行。做操完,校长进行一些安全教育等什么的,学生就回教室读早读了。当然教师得去跟班,怕学生在教室里闹不好,要维持下学生的纪律秩序,不让学生出乱子。

  开始上第一节课了,教师拍拍课本进教室,组织学生坐好,说说有关学校安排完成事项,就进入今天的课题。有读书声,有做练习声……当然也有学生的打闹声,真是“声声入耳各有千秋”。

  第二,第三节如是。

  在课间休息,教师们会在办公室里说说笑,喝喝水;没有课的教师就抄抄教案,改改作业,看看报纸杂志什么的。

  就这样,上午过去了。学生回家,校园静悄悄的。教师要赶紧做饭吃,睡好午觉,下午还要上课。

  下午如同上午,不过没有了早操和早读。

  晚上,住校的教师坐在一块聊聊天后,回到自己工作间,看看电视。睡觉。

  一天就过去了……

  一周如此,一月如此,一学期如此,一年如此,周而复始……

  这种生活有时觉得很难熬,但是一样的会过去。

  教师的生活是平淡无味的,如没有激情,没有活力,没有坚持,就要注定在这平淡无味中过一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流水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