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盆栽桔子树看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盆栽桔子树看人生

2019-02-14 18:37:44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盆栽桔子树看人生

  每年的年关,公司门口都会放二盆桔子树,预言大吉大利

盆栽桔子树看人生

  盆栽桔子树刚搬回来时非常的漂亮。红彤彤的桔子树上像挂满了小灯笼。但这美丽景象维持不了多少天。

  我们公司一般是年二十七八才会去搬村子树回来。这样的话过年就能看到红红火火的大吉了。

  去年关年,因为负责盆景的总务要提前回家过年。所以就把盆栽桔子比较时间地买回来。刚买回来拆开那层保护膜时非常的漂亮。看得就特别的喜庆。可第二天就渐渐的看上去没那么生机了。总务吩咐我要天天要浇水,搞不好干掉了就预兆不好了。

  这不,天天早上我来上班第一个任务就是给盆栽桔子树浇水。可真的是不耐活。桔子一下就没精打采了。令人不禁怀疑是不是商家故意把桔子驳接过去的。

  不止是桔子,连枝叶子都没活力。这样勉强的支撑着过年那几天。看上去就是一幅病恹恹的样子。上班后,上头就发话,把这盆栽移走了,看了心累。刚好是园丁帮忙搬走。他见议,把它移栽在园林里。反正也没用,上头也就不管了。

  园丁在那园林里挖了二个大坑。把那二棵盆栽桔子树去掉盆子种在土坑里,浇上水。这以后,我们就没去关注了。桔子树搬走后,我们也省了不少事,不用费精力照顾它。过了段时间,园林里突然显眼,只见园丁移过去的桔子树活了,并且精神十足,树上挂的桔子红彤彤,令人垂涎三尺。

  我觉得十分不解,就跑去问园丁,向他取取经验。园丁告诉我,他没用精力就照顾,只是栽种那天浇了些水而已。这我就更不解了。在盆栽上我可是天天用心去照顾的可还是半死不活的样子。带着各种疑问我找了下度娘。里面也没问出个所以然。人家花铺人员还是能照顾得那么好。不过有个统一结论就是,桔子树本就属于大地大自然,你一个小小的盆子空间怎么能支撑它这么大的一棵树。

  人也是一样,要看你有没有在对的地方生存和拼搏,正所谓英雄也要有用武之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盆栽桔子树看人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