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盆栽柠檬的种植方法,种好了就不用再买柠檬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盆栽柠檬的种植方法,种好了就不用再买柠檬了!

2016-07-15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盆栽柠檬的种植方法,种好了就不用再买柠檬了!

 

  

  柠檬为芸香科,柑橘属常绿小乔木。叶片较小,长椭圆形,叶缘具细锯齿。花单生,一年四季开放,香气浓郁。果实长椭圆形或卵形,秋冬成熟。果皮为黄色,果肉极酸而浓香,果汁为柠檬酸,果皮可提炼柠檬油。可以说是女性朋友们的大爱,在阳台上种上一颗何乐而不为,赶快动起来吧!

  主料:柠檬1颗。

  辅料:清水:适量,湿纸巾:2片,镊子:1个,杯子:1个,土壤、小石子。

  步骤:

  柠檬洗净,取出柠檬籽,果肉可以继续食用。

  1 柠檬种子要在水中浸泡2-3个小时,然后取出来放到纸巾上吸干水分。

  2 用小镊子轻轻地将种子的外衣剥离,放到水里备用。

  3 将柠檬种子放到装有土壤的花盆里,浇水使土壤湿

  4 想要美观,就在土壤表层覆盖一些小石子,移到阳光充足的地方等待土壤发芽。(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柠檬5。jpg

  5 一段时间后就能长出嫩芽来了,别忘记两天浇一次水哦~

  柠檬6.jpg

  6 如果你有足够的耐心,它肯定会以诱人的果实回报你呢。

  柠檬的养护:

  1、柠檬为喜光植物,然而阳光过分强烈,则生长发育不良。一般中午需将植株换放适宜生长的年平均温度在15℃以上,最佳生长温度为23℃至29℃,超过35℃停止生长

  2、柠檬在生长发育中需要较多的水分,但水分过多又不易烂根。一般而言,春季是抽梢展叶、孕蕾开花的时期,要适量浇水。夏季光照强,温度高,需要的水分较多。但要适时适量,否则会引起落果。

  3、柠檬植株开花前和挂果后,要多次追肥,每月施多元素花肥一次,每半月喷花卉营养液一次,保证果实不易脱落,个大色亮。

  祝您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