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情不好的时候你都做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情不好的时候你都做什么?

2019-02-15 19:11:20 作者:北回归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个人都会心情不好时候,你是如何来舒缓或化解这些不良情绪呢?是买买买还是吃吃吃?可能不同的人都有适合自己方法,我是这样来做的。

  1. 借助自然力量

心情不好的时候你都做什么?

  去开阔地带,沿着喜欢公园家乡小路走上几圈,春有山花烂漫,夏有细雨蛙鸣,秋有硕果金黄,冬有雪花飘飘,尽情的享受温暖阳光新鲜空气,大口呼吸,让自己的心随着周围的景色慢慢沉静下来;去爬一座高山登高望远,俯瞰山下的人间,再抬头看看离你愈发近的天空烦恼似乎也会变成天上的云慢慢飘走了;去看海,看海浪一波一波地打在沙滩,咕噜咕噜冒起无数的小泡泡,又姗姗地退去,听海浪拍打岩石声音,一遍一遍,灰色郁闷好像也被湛蓝的海水带到了世界的远方….

  2. 听喜欢的音乐

  音乐具有非比寻常的疗愈功能平常可以备忘一份自己喜欢的歌单。心情不好时,就听听这些最能触动内心旋律,甚至可以跟着大声唱起来,也不用去管是否跑调,自己开心就好了。

  3. 美食

  有句话说:“这世间,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越是心情不好,越要照顾自己吃好。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酸甜苦辣咸,想吃点什么就吃点什么。说不定大快朵颐一顿后,啥事都不能叫事了。

  4. 整理和打扫

  静静地坐在地板收拾整理一下杂乱衣柜,顺便也收拾一下自己凌乱的心情。“断舍离”之后,跟自己决定不再穿的衣服做个告别,感谢它们这么多年来对自己的保护和照顾,然后送进门口的衣物周转箱,让它们能有机会发挥更多的作用。这个整理的过程,有助于纷乱心绪平静下来并且有助于思考解决问题办法。我还喜欢在心情不好的时候,洗几块干净抹布,按照顺序擦拭酒柜,窗台,地板。在这中间,我会擦拭到我喜欢的无数小玩意儿,盛有绿色沙子沙漏,去野外郊游的全家福照片儿子的储钱罐,每一件都充满了美好的回忆,随着一件一件物品被擦拭到光亮如初,内心的不愉快也仿佛被一层一层地剥离,高高地抛到九霄云外了。

  5. 运动

  无论跑步还是游泳或是其他运动方式畅快淋漓地出一身汗后,心境也会跟着变得不一样

  6. 冥想瑜伽

  冥想和瑜伽有助于静心。冷静理智地思考事情,往往会得到比较靠谱结果

  7. 倾诉

  无论发生了什么事,只要是自己短时间无法消化的,自己觉得受到困扰的,我就会找人倾诉。倾诉的对象一般是自己的亲人同事对方也都会给我不同的建议回复。有说理开导的,有现身说法的,有逗你哈哈一笑的,一般不用很长时间我就不再郁闷了。到目前为止,最难过的事情也一般不超过三个倾诉对象就得到解决啦!

  最后,我们都要学会与自己对话

  人这一生,谁还不遇见事儿老话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再看看这四季的交替,万物的枯荣,连月亮都还有盈亏的时候,并不是只有自己才会遇到不开心。

  给自己点时间,再给自己点时间,迷雾终会散开,而我们也终将看见梦中那束照见未来光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