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油水的地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油水的地方

2019-02-17 07:16:1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油水的地方

  有油水地方

  文/赵元波

  村头那块广场村里人红白喜事场所,哪家一有事需要请客办宴席,就在那里做厨吃饭宴客,经年累月,虽然也打扫得干干净净,可是地上油水实在太多,经过冲刷,本来就是光滑水泥地面,经油一浸,油腻腻的痕迹非常明显

  儿时的一个下雨天,地上积了些雨水,我掂着脚尖小心翼翼地从广场上经过,真是没想到,身子往后一斜,打了个趔趄,滑倒在地,一屁股就坐在泥水地上,哥哥把我从地上拉了起来,笑着说:“都是油水惹得祸,要小心一点呢,有油水的地方可是很容易滑倒的哟。”我摸了摸跌疼的屁股,苦笑着说:“这有油水的地方可真是来不得,那会让人跌跤的,跌倒的滋味不好受。”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有了那次的教训,每次要过那个有油水的地方,心里总是疙疙瘩瘩的,即使不下雨,也有些心有余悸;遇到下雨有积水,人就根本就不敢往哪儿走,都是绕道而行,宁可一脚的泥泞,也不敢贸然行事,从那里经过,生怕再一次滑倒在地,吃了一次亏,心里总是有些不爽快的。

  后来,走上了工作岗位,那次跌跤的教训总是浮现在眼前,我都时时提醒自己头脑清醒,远离有油水的地方,有油水的地方容易让人滑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油水的地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