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张镇长中午喝了点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张镇长中午喝了点酒

2019-02-17 19:10:45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张镇长中午喝了点酒

  影子(660字)

  文/宋劲

  张镇长中午喝了点酒,上班时正要在大班椅上闭目养神。这时镇办李主任跑了进来,镇长,不好了,赵县长已经到楼下了。

  一听此言,张镇长酒醒了几分,睡意全无,他想,这赵老头搞啥名堂,下来也不先打声招呼。他瞪了一眼李主任,慌什么?咋镇上上下下一不贪赃二不枉法。话虽那么说,但他还是急忙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仪容仪表,对着镜子强撑出笑容,直到能露八齿了才跑出办公室肥胖的他下楼时,像极了滚动的皮球

  哟,赵县长啊!什么风把你吹来了,一路风尘仆仆的,辛苦了!他一边说着,一边轻轻拂去赵县长衣服上的灰尘。赵县长轻笑一声,径直往镇长室走去。张镇长屁颠屁颠地跟在后面,喋喋不休说着一大堆恭维的话。

  到了镇长室,大班椅自然是让赵县长占了去,此刻,张镇长只有点头哈腰斟茶倒水的份。

  赵县长开门见山地说,这次下来,没别的,也不宜宣扬,也就是为市里即将召开的两会替自己拉拉票。嗨,还以为什么,这种事你打个电话下来打声招呼不就完了。赵县长半开玩笑地说,咋了,你不喜欢见到我?这话把张镇长仅存的一点醉意全吓没了,那里,那里,我可是做梦也想见您呀!张镇长的眼睛笑成了一条缝。提心吊胆陪了赵县长半个小时总算把他服侍舒服送上了回去的车上。

  赵县长的车还没开远,张镇长又恢复常态,挺直腰杆,俯视下属。心里嘀咕着,啥玩意?求人投票还想下命令似的。想到这,他的头不自觉地摇晃了几下。

  县两会结束不久,就到了镇两会的即将召开。一天下午,他来到下属的一个村委。这次他的态度像极了前不久到镇里来的赵县长,而这的钱村长呢,则像极了当时自己奉承赵县长时的模样

  张镇长临走,车即将驶离村口时,他禁不住从后视镜观察钱村长,只见村长两手叉腰,仰首挺胸,大步流星迈步向村里走去,口中念念有词,头摇得像货郞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