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papi酱焦俊艳聊人生重要性排序|把自己放在第一位,是自私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papi酱焦俊艳聊人生重要性排序|把自己放在第一位,是自私吗?

2019-02-19 19:00:48 作者:伍小满 来源:特别人类星球 阅读:载入中…

papi酱焦俊艳聊人生重要性排序|把自己放在第一位,是自私吗?

  父女关系观察综艺我家闺女最近真的很火。

  但是,比起父女关系观察类综艺,《我家那闺女》更像个催婚综艺。放在春节期间播出,对于父女关系的杀伤力,堪比核武器。(不知道节目组是啥居心)

  只要来了这个节目,不管你的标签当红演员,还是世界冠军,都必然面对“有对象了吗”、“结婚了吗”、“什么时候孩子疑问三连。

  在最新一期节目里,焦俊艳和papi酱大谈婚姻人生事业关于人生排序的这段讨论,当晚就登上了微博热搜第二位。

  api酱的排序是这样的: 1自己,2伴侣,3孩子,4父母

  她认为,应该把自己放在第一位,因为自己是陪伴自己最长时间的人。

  其次是伴侣,因为他们会陪伴自己走过下半生。

  最后是孩子和父母,因为自己只能他们走过一小段路,剩下的人生还是得靠他们自己。

  听到papi酱这个排序,场下的爸爸们马上就炸成一锅粥了。

  焦爸爸说,自己绝对是把孩子放在第一位的,排在第二的是父母。像年轻人把自己放在第一位的这种排序,太自私了。

  其他爸爸们的排序,也都差不多,父母孩子在先,自己在最后。

  上一季《我家那小子》里朱雨辰的妈妈大概也是把孩子放在第一位。比起这一季的几位爸爸,朱妈妈在节目里的表现让人更觉得心疼

  为了儿子,朱妈妈可谓是放弃了人生的一切。她说,“我没有自我,我完全没有自我,我用整个生命对待我的儿子。”

  听完几位父亲的发言之后,大张伟隐隐约约觉得有哪里不太对。

  平时把对方放在人生的第一位,在说服对方的时候,又把自己放在第一位,很多的亲子争执,就是这么来的。

  比如焦爸爸和焦俊艳,对于结婚这件事,就有着巨大分歧

  对于女儿要结婚生子这件事,焦爸爸的态度十分坚决

  节目中大张伟随口提到,“自己其实不想生孩子”,焦爸爸听到之后马上就警惕起来,说:“这话太负能量了,最好别放。”

  爸爸认为,之所以希望焦俊艳快点结婚生子,是因为她已经到了这个年龄

  “到什么年龄,就该干什么事”,除了焦爸爸,在场其他几位父亲,好像也非常同意这个观点

  爸爸们认为:如果人一辈子都没有体会过结婚生子的乐趣,那这个人生就是不完美的。

  为了让女儿快快嫁人,焦爸爸可以说是煞费苦心。先是认为女儿的穿着打扮问题,希望女儿好好收拾收拾自己,最好是能留起长发。(爸爸你开开眼啊!你女儿真的很!漂!亮!)

  爸爸非常支持女儿去相亲,但焦俊艳对于相亲却有点抗拒,说如果父母非要相亲,自己也可以去,但婚姻是一辈子的事,她不能将就。

  听到焦俊艳这段话,爸爸表示非常不理解:“相亲不就是为了结婚吗?要不就以结婚为目的相亲,要不就不去。”

  后来,焦爸爸还拜托节目组把焦俊艳这段发言掐掉,说害怕别人听到之后,觉得女儿人品有问题。

  看节目上两个人的沟通状态估计这父女俩平时也没少因为这些事儿起争执,焦俊艳会说出下面这样的话,好像也不奇怪了。

  节目里的另一位女嘉宾乒乓球世界冠军郭跃,也正在被自己的父母催婚。30岁的她,已经通过相亲,见过几十个对象了。

  比起父亲说的婚姻大事,郭跃觉得自己现在正是拼事业的时候,想做一些一直想做的事,比如进娱乐圈啦,唱歌跳舞之类的。

  在郭跃退役之后,郭爸爸每时每刻准备着为女儿付出一切。

  在郭爸爸为女儿做家务的时候,节目组打上的字幕,“专属服务员”这五个大字,让人觉得刺眼痛心

  在我看来,节目中父女之间关于人生重要性排序的分歧,关于婚姻的分歧,归根结底,还是跟“独立”这两个字有关

  “独立”这个议题,其实也不是节目里第一次提到了。在《我家那闺女》、《我家那小子》这两档综艺里面,“独立”这两个字出现频率都很高。

  当papi酱和焦俊艳把自己排在第一位,决定为自己而活的时候,父母们还时时刻刻揪着一颗心准备为子女奉献,让人心疼又无奈

  节目中的父亲,认为儿女把自己排在第一的这种表现,有点自私。但大家都知道,把父母放在后面,并不是觉得父母不重要忽视父母的表现。

  比起希望父母把自己捧在心上,大多数子女,还是希望父母能把他们自己的身体自己的生活乐趣,排在第一顺位。只有父母们学会追求独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儿女们才能真正开始追求属于自己的人生。

  毕竟,我们不希望再有朱雨辰妈妈这样的苦情中国父母角色出现了。

  亲子之间早日完成独立,树立起一定的边界,父母和孩子才能开始为自己做主,建设自己的小世界,都过上让自己觉得幸福的生活

  在元宵佳节这一天,我们希望,天下的父母和孩子们身体健康,也能真真正正的开始为自己而活。

   父母、自己、孩子、伴侣 

  你会如何排序?

  欢迎评论区与我们分享你的看法

  父母和孩子,都应该有自己完整独立的人格点击阅读原文,进入《情商课》原生家庭章节,让蔡康永告诉你应该如何建立健康的亲子关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