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萝卜浇点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给萝卜浇点水

2019-02-18 19:00:4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萝卜浇点水

  给萝卜浇点水

  文/赵元波

  那天一大早,我就到菜地里去拔萝卜,准备做一道排骨萝卜汤。

  今年冬春连旱,地里干得很,泥土板结,要把萝卜可就有点桑伤神了。

  我卷起袖子,两手紧紧抓住萝卜叶子,使劲儿往上提,可是,萝卜好像故意和我对对一样,我要往上拔,它偏偏就紧紧地抓住泥土,哪里拔得起来,连叶子都提断了,它就是纹丝不动,没有一丁点松动意思。一连拔了几个都是如此,都成秃萝卜了,连个抓拿都没有,还怎么拔呀。这下,我可有点为难了,该怎么办呢?总不至于用锄头去挖吧!

  一个过路的大爷见了,哈哈大笑说:一看你就是不常在地里劳动的人,不会干农活,不懂农作物,像你那样,根本就拔不起来的。我说:去年地里的萝卜可不是这样难拔的呀!大爷说:今年雨水少,拔萝卜就不能像去年一样啰,看我的。

  只见他拿起一旁的瓢,舀了几瓢水浇在萝卜的根上,水慢慢浸到土里,大爷呢,也不着急,只是抓紧萝卜的叶子,左右晃动,看看差不多了,才轻轻往上一提,一个萝卜就被拔了出来,连点泥土都没有呢。

  我也试了试,嘿,这招真管用省力多了。

  大爷解释说:给萝卜浇上点水,泥土就松软了,拔起来就容易得多了。

  看似很平常的事,却大有讲究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萝卜浇点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