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立春,桃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立春,桃花

2019-02-20 19:29:48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立春,桃花

  在我的记忆中,立春了,南方的桃花就开了。桃花是一种有强烈宿命感的花,比如,桃花劫,桃花运,桃花梦,还有桃花源。写女人美丽用人面桃花,桃腮柳眼来形容。更有很多写桃花的诗句~汪藻的桃花嫣然出篱笑,似开未开最有情。吴涛的游子春衫已试单,桃花飞尽野梅酸。李白的烟开兰叶香风暖,岸夹桃花锦浪生。元稹山泉散漫绕阶流,万树桃花映小楼……太多了。诗人们赞美桃花时总是不吝溢美之词

  桃花真的很美。尤其在春光春风中,和一元初始,欣欣向荣春天交相辉映浓淡正宜,相得益彰。与樱花相比,樱花有一种凄殇致命美感,在它面前更觉得波谲云诡世事无常。而站在桃花下,感受着如此的盛大与绚烂,又会觉得美好事物总是过于短暂,难以挽留。让人唏嘘。或许,这就是人生吧。是人生的一种隐喻

  人如花一样,在人生的四季里。总有你最美时分可能开得早,可能开得晚。如果你还没有等到,那么说明你人生的春天尚未来临。最美丽的时候不一定是在少女花季,也可能是而立中年,也可能是耄耋老年。总有那么一段时间,你会散发出与别人不一样的味道。那是属于你一个人季节芳华

  我对桃花有特殊好感,不仅因为它长得好看,还有桃花里藏着的命运玄机。它是神秘的,是有妖气和巫气的花,在它的身体里有命定的劫数,有穷其一生都难以破解的谜团。在春天里,我愿做桃花的臣子,只对它俯首称臣。也愿意做万千飘零的一朵,落在命运的骨骼上。努力散发暗香,即使是魂魄也要乐得其所。或者,就让我做你眼中那朵最明媚的桃花吧,开在风尘中,依然有一颗最本真的心。期待有一天你经过时能认出我,摘下并葬于春光中。那么来世,我们一定会再度相逢。桃花,只是人海中的一眼,桃花,只是茫茫中的一朵,桃花,只是心中数不尽的万千之爱,仅此而已,仅此而已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立春,桃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