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段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段位

2019-02-22 20:03:43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段位

  围棋界有段位,八段、九段棋手水平比较高的。

段位

  达到了一定段位的棋手哪一个不是经过时间研究学习,忍受寂寞增长棋艺,经历多少次惊心动魄大战才获得了围棋界对他的尊重。但是也要经历棋艺水平慢慢下降和后人强大冲击而逐渐从神坛跌落的过程

  事实上,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段位,都是社会根据你个人的能力素质业绩对你的界定。每个人也都会有自己事业巅峰,哪怕他是一个普通劳动者,哪怕他的一生没有什么大的成就,这是和别人进行比较的。但是与自己以往相比,都会有自己人生的顶点

  你看,老一辈棋手,像韩国的曹薰铉、刘昌赫等面临李昌镐、李世石等的冲击,中国的聂卫平、马晓春、曹大元等要面临常昊、邵炜刚、周鹤洋、罗洗河、古力等人的冲击,日本的柳时熏、山田规三生、小林光一也要受到后辈挑战,等等,这些人在他们的时代,在围棋界,都是首屈一指人物。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潮流演变,加之自己年龄的增长以及年轻人的冲击,慢慢地成为了元老,也就成为了围棋界的过去。围棋界也会有新的潮流产生,也会有新的棋手出现

  从来没有人一辈子都让人神一样的顶礼膜拜,从来没有人一辈子在自己的岗位上屹立不倒,从来没有人一辈子“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科技要创新,纪录要打破,人类才能一代又一代永续发展,经久不衰

  人们总要经历从巅峰到平常回归,总要经历从顶点到本初的回落,哪怕你的成就有多大,你的地位有多高,最后都要回到平民百姓中,真是“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老一辈迟早要给年轻人让路,世界终将是年轻人的。古今中外,俱皆如此。再辉煌的人也有事业的顶点,再辉煌的人也不能永远辉煌。

  时代要前进,社会要发展,总是长江后浪推前浪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作为我们普通人,在自己的领域里,能有所建树,受人尊重,让人铭记,给单位、给社会做出了贡献,此生也就无憾了。因为,我们已经为事业尽了努力付出牺牲,忍受了自己不愿忍受的东西,才达到一定段位。

  当我们真正为自己从事的事业尽了最大努力,做出了最大贡献,我们也就能立于天地之间,能够自豪地行走。

  所以,我们只需要在自己的领域,自己的岗位尽职尽责,努力工作,做到无心无愧,无悔于自己,无愧于家人、无愧于民族、无愧于祖国我们的人生也就成功了,我们的精神世界也就达到了很高的段位。

  段位,虽然是棋界的一种称谓,但是却可以泛用到各个领域,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段位,也应该达到更高的段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段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