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干法》读后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干法》读后心得

2019-02-23 19:03:06 作者:莫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干法》读后感

  书名《干法》作者“稻盛和夫”是位不折不扣的日本先生。说句心里话,我对日本人并不感冒,也许是因为历史缘故吧。正对应了老辈人的那句术语“我们在心理上可以藐视敌人,但在战术永远不要轻视敌人”那般,虽有种种的不满,但不得不佩服这位“岛国人”的经营头脑及对人生价值观认知。使我颇有感触从中“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干法》读后心得

  这本书告诉我们为什么去工作?工作意义何在?我们又该如何面对这枯燥的工作。很多人认为工作是为了生存,为了得到一定的经济来源,即使我们觉得工作枯燥乏味,还要“自始至终”“渡年混日”的坚持着。然而为了“混日子”而去工作,一生只能劳碌奔命,成为生活奴隶

  面对工作中,效仿把容易的工作当作”“家人”“朋友用心对待。面对“家人、朋友”我们要“抱诚守真、赤诚相待”;把困难的工作当成“敌人”,面对“敌人”我们要“出其弱点,攻其不备”,即使“敌人”再强大,也不要躲避,因为逃避只能使自己懦弱,应认真勇敢的去面对。即使失败了也不逃避,“涅槃重生”再给自己一次机会,直到成功为止。

  而这本书恰恰告诉了我们应该怎样面对工作,怎样面对人生。要想不被生活左右,只有主动出刀,改变心里感知。用心去交流。试想我们今天在工作上做了那些付出,受益最大的是什么?你所得到的是什么?“金钱利益”?如果这样想就大错特错,你自己得到的是别人无法汲取的人生“精华”。

  其实我更认为这本书讲的是以工作为例,所表达对生活的认知责任和敢于担当的为人之道,可以简化为 “活法”。只有清楚的认知为什么活、怎么活,才能让“生活”为你喝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干法》读后心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