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明天会更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明天会更好

2019-02-27 19:04:43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明天会更好

  小李非常聪明思路活跃喜欢生意

明天会更好

  前些年经营服装厂,赚了很多钱,可是慢慢地服装不好做了,小李把服装厂低价转让,开始经营食用生产,也赚了一些钱。但是由于没有过硬专业技术,加之又是这个领域新人资源有限,销路不畅,企业逐渐地没落了。可是小李这个人仗义朋友管他借钱,只要他有,多多少少都会借给朋友一点。然而有的朋友借过钱以后不再还钱。慢慢地小李赚到钱所剩无几了。

  屋漏偏逢连夜雨,本来就不剩什么钱了,又有一家企业购买他的食用油,很大的一笔生意,小李因为急需资金周转轻易相信对方公司结果油发过去了,钱始终不见踪影,对方公司也倒闭了,跟小李洽谈的人员也跑路了。小李血本无归损失了几千万,多年的辛苦覆水东流。

  小李整天唉声叹气,借酒浇愁,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不见任何人,就这样一个月过去了。

  终于有一天,老婆儿子齐刷刷给他跪下来,哭啼啼地苦苦劝说,望着自己心爱的老婆和儿子,小李意识到不能这样下去,再这样下去,明天就完了。于是,小李振作起来,梳理心情决定为了自己、为了老婆、为了孩子,必须从过去走出来。资金没有了,自己的公司也破产了,再启动非常困难。小李就到一家公司跑销售,渐渐地,业务越做越大,公司提他为销售部经理

  小李坚持了三年,从公司辞职,又自己开起了装修公司,把自己做服装和食用油时期累积的资源重新整合,召集人员,再次上路。

  由于有前面失败经验教训,小李做任何决定都会深思熟虑,每次重要决定都要开会研究集体决定,避免决策失误给公司造成损失。同时,小李进行分配制度改革激励员工工作积极性创造性努力给公司创造财富,努力获得回报

  在小李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公司经营的红红火火效益与日俱增。小李在茶余饭后之余,也常常思考自己先前走过的路。

  每当人们如意,心情失落,或者事业失败的时候亲戚朋友往往会劝说,不要紧,明天会更好。

  是的,明天是会好的。但是也需要我们继续努力。明天会更好,它绝不是依据简单安慰,而是亲戚朋友的鼓励,一种希望。鼓励我们在没落或者即将丧失斗志的时候重整心情再出发,重新上路,鼓足干劲,这样曙光就在前方,黎明过去就会见到太阳

  明天会更好,也是我们自己对自己的一种心理暗示,暗示我们不能这样沉沦,不能这样消极,而应该或者沿着先前的路继续前行,而且要更加努力,或者调整人生目标,找准人生方向,加足马力全力冲刺,扬鞭跃马枞向前,万水千山只等闲,待到山花烂漫时,自在丛中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明天会更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