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萤火虫的翅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萤火虫的翅膀

2019-02-28 22:21:57 作者:冲天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萤火虫的翅膀

  晚上钻进公园假山人工林,皎洁的月色穿过树枝滑过树叶落到石板上,几只萤火虫在互相追逐嬉戏

  这样的情景我将近二十多年没看到了,这种在黑暗才能点燃自己的小精灵, 今晚看到它们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动

  很喜欢它们。黑暗中它们带来的光明,那闪来闪去忽明忽暗的情景令人联想无限。

  上小学时候,那时晚上温习功课点的是煤油灯,这样一个月的煤油钱虽然不多但那个时代穷啊,怎么都千方百计的想省钱

  我捉萤火虫来晚上照亮好读书,可是这些小精灵也是晚上才出没,当它们在黑暗中把自己的屁股点亮的时候,我便拿着网套在田埂上追逐,捉了十几个就放到窄窄薄薄的布袋里,晚上萤火虫的亮光从布袋里折射出来。

  早上我上学,把装着萤火虫的布袋挂在箩筐耳朵边忘了把袋口系紧。

  放学回家我看到地上有几片萤火虫的翅膀我家养了九年的猫嘴角边也有萤火虫的翅膀。

  是这家伙吃了那些萤火虫,你倒是不客气什么你都吃?我心里泛起了一团怒火,挥起拳头就往猫的脑袋砸去。

  那猫很灵性,见势不妙,撒腿朝我爷爷屋里跑去。它跳到我爷爷的床上,用舌头使劲的舔我爷爷那只残废右手求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萤火虫的翅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