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白忙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白忙活

2019-03-01 20:20:38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白忙活

  白忙活(515字)

  文/宋劲

  老宋开了家旅馆,刚开始生意不错。但随着周边建起的民居多了。噪音垃圾污水、小广告等便包围着这家旅馆。很多旅客一看到它四周环境,还没进店就摇头走了,有些熟客也没了回头,生意是越来越差。

  老宋找到居委会。居委领导说:“这事你还得找环卫处。”

  老宋找到环卫处。环卫处领导说:“这事你还得找市政局。”

  老宋找到市政局。市政局领导说:“这事你还得找城管。”

  老宋找到市城管。城管领导说:“乱摆乱卖的事我们都还管不过来,这事你还是去找当地居委协调一下吧……”

  唉!一个“皮球”被踢了一圈又回到了原点

  正当老宋为这事发愁,这时接到店里服务员打来电话:“老板,你没有白忙活。这两天我发现居委、城管、学生青年志愿者环卫工人等都在咱旅馆周围打扫卫生呢。如今这里已焕然一新了,墙上还钉了一块《居民文明公约》。”“好,太好了!我明天就回去看看。”老宋心想这段时间自己真的没白忙活。

  第二天一早,老宋刚来到自己旅馆所在的街口,就见有许多警察、城管、工商、质监、卫生、消防等人员穿梭其间,一排领导模样的人站在那,排得像照集体一样整齐

  这时老宋看到一个猴精模样的人凑到一个肥猪模样的人耳边窃窃私语,他放慢脚步细听。“省领导咋还没到,若他行程有变,那这两天咱们不白忙活了吗?”猴精的声音听起来低沉痧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白忙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