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句赞赏让你忙活一辈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句赞赏让你忙活一辈子

2016-03-31 作者:陈于政 来源:陈于政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句赞赏让你忙活一辈子

  作者--陈于政

一句赞赏让你忙活一辈子

  每个人都想遇到伯乐,我要提醒伯乐的是,你要为你的欣赏负责。

  1。

  我讲的不是故事,是现实生活中真有其事。

  上世纪八十年代,有很多人很爱好文学,特别是有很多人爱好写诗。开始投稿时不要邮费的,把信封剪一个口就行了。那时的文学社团风起云涌,全国各地遍地开花,铅印,油印,手写的文学刊物很多。有一个青年爱上了写诗,天天写,天天寄。有一次,他一次性的给当地党报寄出一大叠诗稿,党报编辑阅读后给他写来热情洋溢的回信,对他的热情和执着给予很高的评价,这一下,这个青年热情更高了。

  班,这个青年有时不上,农活他更不喜欢,他唯一喜欢的就是写诗。在他所在的文学社团,他的产量是最高的。每每诗友聚会,他就会朗读他的诗,还会把党报编辑给他的回信拿给诗友欣赏。党报编辑就给了那么高的评价,这些诗友当然也把他吹得高高的。

  他又一次给党报寄去了一大叠诗稿,这一次,党报编辑不仅又会了一封信,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还给他在党报上刊发了二首,他获得了八角钱的稿酬。

  那时,能在地级党报上发稿就很不错了。有人开始喊他诗人,他也开始以诗人自居。他的热情更高了。他幻想,有朝一日,他能成为专业作家或者专业诗人,他甚至幻想,有一天,有一个伯乐开着小车来接他……

  他的梦,就这样做着。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他还没有醒。

  时代已经把他摔了十万八千里,他还躺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做美梦。几十年了,他的作品再也没有上过地级党报。两封信加八毛钱,毁了他一生。

  至今,他还把那张发有他作品的报纸保存的好好的,他与人聊天时,还时时提起。虽然至今他过着孤独贫穷的农耕生活,但他仍笔耕不辍。

  2.

  已经是好多年前的事了,有一年,在文化馆,有一个青年,也可以说是壮年,在市文化馆办画展,我去看了。他的画,没有什么能够打动人的,也没有那种气势,一看就是一个初学者,与他聊天,他却是画了好多年。

  他从小喜欢画画,曾参加少儿书画培训。有一年,他们少儿书画展览,邀请了市里的一些名家参观,他的画作得到了一位名家的点评,称他是天才小画家。从此,他就更加爱上了画画。(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慢慢的,他长大了。他就把他画的画,写的字拿给那位名家看,每次名家都是赞赏不绝,都能点出哪儿如何好,名家说,只要努力,肯定能成为著名画家。

  这个画画的青年,没有考上大学,就在家种几亩薄田,每年农活干完,就到名山大川去写生,没回都是信心满满。可每次回来,名家总是说,不够,还要继续努力。

  这个画家很是无赖,自己一无所长,就会画那么几笔,又没有一个人买他的画,他该怎么办?

  他参加过几次书画大赛,出了一些钱,得了一些优秀奖,也没有人把这当一回事。

  这一次他办画展,他邀请了那位名家来,那位名家资助了他一百元。他说,这不是他第一次资助。他还说,这位名家说了,有人要画的话,就卖。

  四十多岁的人了,家没有,业也没有,只有父母留下的三间平房。他说,他今生,不知该怎么办,是坚持,还是放弃。我劝他,找一份工作,找一个爱人,先把日子过好再说。

  3.

  我有一个同学,他是师专毕业,他是物理系的,也就是说,他的未来就是物理老师

  这位同学叫良,从小爱好画画。

  他到师专以后,参加了一个美术社团,从新学习画画。这个社团有指导老师,是国家级的画家。指导老师看了良的画,虽不专业,但也不含糊,孺子可教也。指导老师专门对他进行了一系列指导,让他从基本功开始,循序渐进。良的水平提高很快。

  良毕业了,被分到乡下一所中学教物理。业余时间,他还是画画。他的画,让一些美术老师感到羞愧,自叹不如。有一所高中有美术专业,他就被请去当美术老师。

  良的画渐渐被社会认可,一家画院请他当画家。

  他一边教学生,一边画画。一般人想要他的一幅画,还很难。

  前几天,他在朋友圈晒了几幅画,是武汉一家公司求的。

  良经常带学生出去写生,一般都有单位赞助。他的画,也不愁销,有专门的机构为他卖。在我们这个小城,他是画坛新秀。

  4.

  现在,有人说,赞扬比批评要好,我看不见得。

  如果你是一个内行,如果你真发现了别人的潜力,不妨给点鼓励

  如果你是一个内行,如果你发现别人没有潜力,不妨给一盆冷水。

  一盆冷水其实要比热情的鼓励要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