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海南之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海南之旅

2019-03-05 21:27:41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海南之旅

  来到济南机场,我们一行人穿着棉衣棉毛裤。登记温度偏高。但讲究的过去,谁都没到更衣室换衣服。七点左右来到海南,一股咸咸的海水味迎面扑来,再看当地人,都穿着裤头背心,而我们没走几步,就一个个大汗淋漓,好家伙,一冬天积攒的汗水这一瞬间都挥发出来了。尽管在来之前,自己上网查过近几天海南的天气情况旅行社同志建议大家带几件夏天的衣服。但是在我们还处在零下十来度的情况下,是无论如何也想像不到海南是否真的那么热?因此,只是随身带了一套夏装。到达目的地感觉到真实的温度后,才后悔当初那份固执错误的,以致照相时只能单调的穿一套夏装而留下深深遗憾。南北温差如此之大,令我们咋舌,一下子还真有点适应不了。

  (食)

  尽管我们早已做好饮食可能会不习惯思想准备,尽管我们也自备了一些喜欢吃的食物,但在当地导游接站后一路上讲述我的心还是一点一点的下沉。因为中午晕车空腹时间过长。等八点多我们才在一家海鲜酒家坐下,此时的我已经饥肠辘辘了,这里上菜的速度还是很快的,不大一会满桌子素菜统统齐全了:什么黄瓜呀,豆芽豆腐茄子土豆萝卜,并且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淡而无味。也许是水煮菜的原因,满盘菜几乎看不到油花。最有特点的是米饭和汤。米饭远远不能和我们常吃的东北大米相比的,这由它们的生长决定的(东北大米一年产一次,而海南的水稻一年产三到四次)海南的米饭入口即化,一点劲都没有,给我的感觉如同口嚼棉絮,“饿不择食”嘛,尽管第一次感觉不是很好,但我喊是吃了三碗(别吓着,那碗比我们家喝水的茶碗大不了多少)再就是汤的特点,用四字成语形容那就是清可见底。无论是萝卜汤、紫菜汤还是豆芽汤就是那么几根菜在里面飘呀飘的,真是叶叶可数,没办法,还得喝,总比喝水要有滋味的多。唯一的荤菜就是两条小鱼,吃一口就和我们常吃鮁的鱼味道差不多,据导游讲,“鲜鱼是要吃原味的,做时只是放上姜片在水里煮就行,否则营养都被破坏了。”后来几天无论到哪家饭店吃饭,几乎都是这几道菜“粉墨登场”以致我看到米饭和鱼就反胃,接连四顿饭,我都不敢和它们“亲密接触”了。实在饿了,就吃自备的食物抵挡一下。别说,感觉自己还真瘦了那么一点点。我想如果多住上一段时间,也就不会有“越减越肥的”烦恼了。海南的饭菜啊,我真有点后怕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海南之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