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金钱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金钱龟

2019-03-05 08:14:35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金钱龟

  金钱龟(600字)

  文/宋劲

  张大爷儿子出生那年买了只金钱龟来养。

  儿子上大学那阵,张大爷刚下岗,生活艰难,一度萌生卖龟念头。后来由于想买龟那人出价太低,张大爷气不过,干脆不卖了,只好多打零工替儿子挣学费

  儿子争气,大学毕业考上公务员。张大爷的生活一年年好起来。

  五年后,有人找他,愿出五万元买龟。“如今我不愁吃不愁穿,这龟我不卖。”张大爷笑着打发走来人

  十年后,有人找他,愿出二十万元买龟。“我年纪也大了,儿子也不靠我了,还有退休金,留那么多钱也用不上啊!这龟我不卖了。”张大爷仍然是笑着打发走来人。

  二十年后的一个寒冷夜晚,金钱龟死了。正巧,天亮就有一位脑满肠肥家伙找他,愿出五十万买龟。“你咋不早来几小时?它刚死。”张大爷遗憾地说。“啊!死了?……不过,不要紧,我也是拿回家用龟壳给我老婆做药引用的,这是老中医的一个偏方。”胖家伙说。张大爷想:这缺心眼的家伙,虽说有年份的金钱龟难找,可是肯出五十万元也不难找啊!真有点傻。不过把卖龟的钱捐给学校也是件好事。于是张大爷爽快的答应了他。

  胖家伙拎着死龟走之前递上一张印有“江城市土豪地产公司刘意总经理”等字样名片给张大爷:“您以后若养金钱龟,要卖时给我打那电话。”

  几天后儿子从城里回来:“爹,咱家的金钱龟呢?”

  “死了。”

  “唉!多可惜啊!”

  “不可惜,死龟还卖了五十万元呢!”

  “啊!那人有毛病吧!”

  “挪,就这人,还是一个什么公司老总呢。”张大爷找到那张名片给了儿子。

  儿子看了一下名片什么都明白了:“爹,钱呢?”

  “在银行,这两天准备捐给镇上的学校。”

  “爹,给我吧!”

  “你已经是一个分管国土局的堂堂副市长了,要那么多钱干嘛?”

  “您是想让儿子上去还是下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金钱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