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修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修剪

2019-03-04 18:32:07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修剪

  一株树,要想长成参天大树需要阳光雨露,更需要园艺工人精心侍弄,精心修剪。一朵花,要想灿烂开放,也需要花艺工人精心培育。

修剪

  园艺工人也好,花艺工人也好,手中拿着剪刀,一剪一剪,多么小心,多么精心,就是在工人的修剪中,小树苗、小花儿慢慢地成长起来。

  我们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生活工作进行各种各样的修剪工作。作家绞尽脑汁字斟句酌,对自己文字进行修剪。科学家要对自己的研究过程结果进行审慎思考深度研究,加以校正。艺术家要对自己的作品进行百般审视、千挑万选。演员歌星也要对自己的演出反复观看,仔细揣摩,以便在以后的演艺生涯中再提升。就这样,一篇美文、一个发明、一个作品、一台演出精雕细琢而成。

  修剪,看似简单,实则也要经过精心准备,因为修剪的目的就是把事物做到极致,把人做到完美。要在修剪之前重新进行整体构思,并把自己临时迸发出来的创意添加进去。这就需要人们对所要修剪的事物进行深入细致的研究,平时进行多方面积累知识的、实践的。可以说,没有丰富的知识,没有多次的实践,没有多维度的深度解读,是不可能把一件事情做到完美的。

  人的成长也是一个不断修剪的过程,在成长过程中,要把自己的缺点错误进行删除,把自己的有点和长处进行放大,也就是张扬优势去除劣势的过程。

  对待事物则是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的过程,将不利于事物成长发展因素剔除,将利于事物成长发展的因素彰显。这需要辩证的思维,要考虑影响事物发展的各方面的因素,厘清这些因素之间的联系

  修剪,对于个人,实际上是自我校正、自我完善的过程。通过修剪让自己更好,更有发展前景。对于事物,则是进一步更加养眼、更加美好的过程。通过修剪让事物按照其自身的生长规律成长,并符合人们的审美要求,符合社会发展的要求,符合事物与周围事物的相关性

  我也在自己的人生做着各种各样的修剪,去掉自己的耿介和不谙世事,去掉自己的妥协和屈从,在自我成长中发现自己不足,在自我发展中张扬自己的优势。经过长时间的自我完善,业务上也算有那么一点点成绩,能够聊以自慰,能够稍稍让人羡慕

  在自我修剪中,我也在改正自己的方式方法,以便能够与人友好相处,以便为自己的生存与工作赢得较好的环境

  修剪,对于我们每个人都是至关重要的,没有修剪就没有个人的成长,就没有个人的发展,也就没有为单位、为社会做贡献机会。可以说,是修剪让我们成长为现在的自己,也必将成长为将来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修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