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滴滴答答的岁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滴滴答答的岁月

2019-03-06 08:31:45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滴滴答答的岁月

  岁月滴滴答答的就把我带入了奔四,眼瞅着度过了第三个本命年的生日不经意间,人生最美的华年就这么渐行渐远,人到中年的惑与不惑都不期而至。在历经近段时日的纠结和煎熬以后,终于摆脱了一道镣铐,迎来了自己崭新的一个小循环

  上周日是父亲的生日,大包小包的回家,然后做了点好吃的载着父亲到医院看望爷爷,然后才又回家吃饭,由于爷爷住院,奶奶也不肯过来吃饭,一下子打破了多年来的习惯莫名的感到些许的伤感母亲依旧往我口袋里掖了200块钱,说是给我压岁。一家人,钱在谁的口袋里并不重要,但母亲还是要走这个过场。因为父亲的生日紧挨着就是我的生日,一般就一起度过了。所以,每年都给母亲这一天一块买礼物。孩生日,娘苦日。

  为了让自己的生日过的快乐,自己给自己送了一份大礼,把纠结很久的一道坎,在昨天生日来临之前硬是给填平了,否则这生日还真就是过的很凄惶。于是,晚上和友人相聚,小热闹了一把。

  今天早上,还睡得懵懂,妻就趴在我的耳边,道了生日快乐!并很早就起床给我包水饺,但由于早上值班,还是没来得及吃,就匆匆的赶到学校手机收到了朋友短信祝福,很暖心,驱散了不少的寒气

  难得四年级七班的孩子还惦记着他们曾经称职语文老师的生日,很温馨的和我打着招呼,并且把这个秘密告诉了现在任教的初二的孩子。于是,上课的时候收获了一片参差不齐的略有些羞涩的祝福。

  一整天,都让自己快乐的度过每一分每一秒。翻检电脑里的照片,想选一张自己中意照片做桌面,自恋一把,选来选去发现换上自己的照片就那么别扭,最终还是选了小女的一张,看来我的照片也就只能适合“贴在门上”了!

  晚上,下班后,跑到医院,想喊着爷爷一块吃饭,可是接妻的时候又耽误了一会,爷爷已经吃饭了。我知道,有前段日子住院的经历,爷爷怕我破费,也怕耽误我的时间,把吃晚饭的时间提前了。不过看到爷爷气色精神饭量俱佳,便也放下心来。于是和妻女、小妹去吃了餐韩国料理。一直习惯去熟悉地方吃饭,但孩子盼望去这家店很久了,也算是一种体验。自己一边吃一边烤牛排、韩国的泡菜情调也好、风味也好,总还是新鲜席间,收到小妹送我的生日礼物——景德镇的青花茶盅,很可人。于是吃晚饭下楼,索性又在旁边的茶庄品茶并新购了点铁观音。回家的路上,女儿也送了礼物给我,又小幸福了一把!

  回到家里,梅兰竹菊的小茶盅一摆,铁观音一泡,自谓小资,也算是惬意

  终是禅诗有云: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时节所谓闲事其实就是不该承担之事,责任范围内的不叫闲事,是正事。正事,是自己必须面对和解决的,困顿我们是应该的。而闲事,则是烦事、自寻烦恼之事。没有闲事,但有正事,亦可算人间正常时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滴滴答答的岁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