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9年,一个女人最正确的生活方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2019年,一个女人最正确的生活方式

2019-03-09 20:30:38 作者:Michelia白 来源:白兰花Michelia 阅读:载入中…

2019年,一个女人最正确的生活方式

  「 点击下方的音频,阿源伴你入眠 」

  文 | 白小姐 

  要去谈论怎样的生活方式,对一个女人来说最正确

  这个问题答案可以有很多种。人所处的环境状态不同自然各自的生活方式也有所不同

  我听到这样一个故事

  一个富人回乡探亲,路上偶遇了当年一起念书的同伴。同伴一直留在家乡,生活平稳,不算清贫不够富裕

  同伴有一个孩子成绩前茅,富人闲聊之际,提出了可以资助孩子出国留学,被同伴婉拒了。

  富人很纳闷,心想,机会难得可惜了孩子。

  等孩子回到家中,他见孩子和母亲非常亲近,说了许多今天发生的很多趣事给母亲听。母子两人,酷似朋友准备午饭时,孩子也主动露了一手

  饭桌上,孩子表现得很儒雅,和同伴的性格如出一辙

  富人自己,早早就把膝下两个孩子送出了国,从来没体会过这种家庭其乐融融工作总是做不完,孩子也不愿亲近自己。

  午饭过后,富人不再提自己的资助,倒是心里有些羡慕同伴生活的这么平静富足

  佛经里说,人生有三大富足:“无疾第一利,知足第二富,善友第一厚。”

  如果真要说一个女人正确的生活方式,我认为是就是这三件。

  无疾:身上没病

  万事万物生机为本。

  人的生机来源,首先就是无病无痛,健健康康

  一个女人讲究如何生活,首要的就是把自己的身体照看好。

  老人常念叨一句话:“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一点点的小毛病,也足让普通人受一番罪。

  无病一身轻,这轻的不止是你自己,你身边关心你的亲人爱人,也才更放心安心

  关照健康,也会有不得已时刻

  譬方说,许多女人的工作不得已,熬夜伤身,却不得不熬。

  譬方说,许多女人担子重,要照顾的人也多,事也多。压得久了,就自然多出了病痛

  能不熬的夜,还是少熬。必不可少的,就多在其他方面调理自己,平衡回来。

  女人万事,也多周全照顾着点自己。

  别对自己的健康太任性小心有一天它吃不消就造反了。

  知足:心里少藏事

  心事最多的,都是女人。

  时常有个这样的玩笑话,“男人无心,女人多心”。夫妻吵架,妻子床头越想越委屈,暗暗落泪。另一头的丈夫,早雷声震天。

  女人天性就比男人敏感感性的人,心事越多,烦恼也就越多。许多事情,都是越想越觉得不对,越想越消极的。

  少和自己计较,多给自己一些满足,这也是一种正确的生活方式。

  计较的少了,就不会有那么多的心思需要默默在深夜里消化。着实委屈的事儿,要能开口说出来。

  不管对方能不能理解到,说出来而不是藏在心里,都能更舒坦一些。

  有些鸡毛蒜皮的小插曲,过了就过了。人生可许多鸡毛蒜皮,要每一件都计较起来,那可真没完没了了。

  多去体会些平凡的小幸福,多去记住些开心的时刻。累积得多了,满足感才会越来越多。

  个人感到了满足,自然就能带着笑意地生活。

  善友:好友几个

  个女人的生活,不该只有家人良友密友,是家人没办法替代存在

  要找到那个,闹掰了还回得来的好友。吵架也好,斗嘴也好,嘴上说着老死不相往来,又在你困难时候第一个出头的人。

  你们分享得了甜蜜高兴,也分享得了失落痛楚

  有人说:“往往比孤独可怕的,是跟一群不把你当朋友的人在一起,而你却全然不知,任由他们浪费着你的好意真心。”

  女人的生活中,一定要有能陪你逛街、陪你喝茶,也能看你落魄还拉你一把的人。

  几个人并肩走路,你蹲下系鞋带,一抬头,有的人已经走出很远,有的人默默等在身边,这就是一个朋友距离

  在我的眼里,就是这样,如果这辈子能拥有两三个这样的朋友,看透你却仍愿陪着你的人。

  有友如此,足以聊人生。

  一个女人如果能做到“无疾、知足、善友”,她的生活一定不会太差,反而能越活越漂亮

  愿你我,都能如此!

  ✎作者:白小姐,职场女性,写有温度,有力量文字,与你分享有意思有意义的生活,伴你成长,陪你坚强新书《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正在当当网独家预售中。微信公众号:白兰花M()。❖ 你 的 每 一 个 转 发 都 是 我 的 欢 喜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