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午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下午茶

2019-03-09 19:15:09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下午茶

  老早就盼着这个小长假,并做了很多设计安排,可假期真的到来了,却无措的不知道何去何从。今天已经宅了三天了,淡淡的忧郁自己的忧郁,无所适从

  昨晚到街上闲逛,买了一个普洱沱茶,从昨晚就开始喝她,酽酽的,浓郁普洱茶香四散,弥散在小小的斗室里,任随着音箱里不知疲倦音乐流淌,妻也跟着泡了一杯,这倒是少有的,大概可能是听了茶庄的老板介绍吧。

  一直不沾染烟酒,倒是喝惯了茶。习惯了泡上一泡茶,慢饮轻啜。尤其是那年从武夷山归来后,对茶更是情有独钟

  夏日绿茶,今年夏天日照绿茶较上劲了,买了新茶,有股幽兰之香。索性买了茶道壶,放办公桌上,一个精致的骨瓷小盖杯,绘着虞美人图案,看了就令人陶醉。然后绿色茶叶氤氲的香,再加上淡黄的茶汤,随着香气沁人心脾。其他的季节,多喝点乌龙或者红茶,性暖。正如这个午后,我斟一杯普洱,从玻璃茶道壶,注入绘有茶花的景德镇瓷茶盅,这个过程就是美的。更从咽到喉,鼻息之间、齿颊之间都是味道。或者也可以冲上一泡铁观音,茶味嫣然。

  父亲也跟着我喝了一夏的日照绿茶,秋天了我告诉他,绿茶性凉,换茶吧,乌龙或者红茶都好,准备了铁观音、凤凰单枞还有他喝了几十年的老干烘。父亲不太爱喝普洱,大红袍也喝不上来,普洱是味道不合口味,大红袍是味道太淡,母亲倒还可以。家乡的人一般都是老干烘,大把抓入茶壶,刚刚烧开的水冲泡,然后浓浓的、热热的入喉。喝多了,就习惯了,再喝别的反而有点喝不上来。

  无所事事的坐在屏前,品茶、敲打点文字听听音乐,也是一种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下午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