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糟老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糟老头

2019-03-11 18:33:58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糟老头

  “你别干了。”

糟老头

  一早起床,和老婆说起单位竞聘的事。女儿房间出来,正好听到,还没等老婆说话,她就发表自己意见

  “为什么?”我有点诧异地望着女儿。

  “你都多大年龄了?一个糟老头子了,把自己身体养好比什么都强,还干什么?”女儿说着自己的理由

  多年来在单位领导岗位上,兢兢业业,劳神劳力头发早已斑白,腰背已经弓驼,体质越来越差,有时头脑还发昏。在家里,老婆和女儿看到就经常劝我,看看有什么机会能把所谓的小领导辞掉,因为毕竟已经五十几岁了,要回归家庭了。

  “老头子就不能干了,就没用了,是不是?你看袁隆平爷爷都九十岁高龄了,还在研究杂交水稻呢”我有些不甘心。

  “你有人家厉害吗?还和人家比,你就是一个普通的小老百姓,再者说了,人家就是搞研究,人家付出了多少努力国家多么支持他,哪有鸡毛蒜皮勾心斗角事情。你看看你整天面对的全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还老被领导、同事攻击算计,何必呢,都五十多岁了,没有几年就退休了,你再干死了,还能怎样,有谁说你好。”女儿说了一大套道理

  “这些事情,你怎么知道的?”我感到很诧异,单位的事情,我从来不和女儿说,因为在我看来她毕竟是个孩子

  “你以为我是小孩子,我还看不出来吗,你白天到单位,晚上到单位。回到家,倒在床上便睡,有时候,我和妈妈想和你说会儿话,你都懒得说,何苦呢?”女儿继续说着自己的道理。

  “那我就真的成了糟老头了?整天就上上班儿,八个小时之外干什么呢?”我说出了自己的担忧,长期以来一直在忙于工作,真要是突然退下来,还真就无事可做,还真就有点不太适应

  “怎么能没事儿干呢?读读书、看看报纸、看看电视,出去旅旅游,健健身,这不都是事情啊,给你享受都不会,真是个糟老头儿。”女儿说完朝我笑笑

  “我整天就干这事儿?太没意思。”我说着。

  “那你就想一想,除了上班儿,你还能干什么?你不能练练字,你不是喜欢东西吗,这些都可以呀,我明天就去给你买练字的毛笔墨汁宣纸还有毛毡,再给你买些本子和签字笔。你没事儿的时候就练字,写东西,这不很好吗?现在咱们家已经不需要你多辛苦了,你和妈妈的身体是我最关心的事情,别的都是小事,听到没有。”女儿说着自己的安排并不忘叮嘱我。

  看来我真的是老了,开始小孩子安排自己的生活了,真是家中孩童欺我老无力,又是对面下命令,想到这,心里甜滋滋的,也有几分无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糟老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