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上班最开心?不工作最幸福?作为一个曾经的啃老族,我很难同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上班最开心?不工作最幸福?作为一个曾经的啃老族,我很难同意

2019-03-12 12:30:08 作者:毛利s 来源:和毛利午餐 阅读:载入中…

不上班最开心?不工作最幸福?作为一个曾经的啃老族,我很难同意

  我助理今年才20多岁,平常工作努力,但没事就琢磨着,如果退休就好了,不上班,没有人管束,抛开一切烦心事自由自在存活在这天地间。当然目前还不行,她想了想,最好40岁退休就好了。我无法理解,40岁就退休,人生该多么无聊啊?

  助理也无法理解:怎么会无聊,有那么多事情可以做,出去旅行,跟朋友一起玩,就算天天不出门,在家追剧吃外卖,想睡到几点就几点,那也很开心啊。不像现在,你看,我11点就要起床了。11点起床的助理,通常晚上两三点才能睡,而且节假日无休,跟很多自媒体一样,我们实行7/24工作制,跟便利店似的,看起来全年无休。

  助理还年轻,不过我有两个差不多40岁的朋友,前几天忽然也在感叹,如果能够不上班的话,应该会比现在更幸福

  然后她们就开始羡慕几个本地人,北京或者上海的同事,辞职后不上班,靠家里两套房子就能养活自己,并且好好生活。上班的时候身体不好,亚健康三高,不上班后天天健身,身体倍棒,人也变得年轻了,跟同事聚会明显滋润更人生赢家

  这样有什么不好,工作不过是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来换取一份工资罢了。

  昨天朋友给我看篇文章,里面韩国年轻人说“比起上班,什么都不做的现在幸福指数更高,对富家子弟来说,最好的理财手段孝道。”

  尽孝,啃老,我住的上海乡下,本地人可是靠啃老来生活的,对于这种生活,我一点都不陌生,再说25岁前,基本也是靠啃老生活的标准废柴

  我住的地方在上海的松江,很多人没怎么听过这个名字,每次我说松江,这些人就会说,松花江?好地方啊,怪不得你长这么高,一看你就是东北的。

  松江在上海的西边,去过一趟新西兰后,我发现松江人有那么一点点像新西兰的毛利人,都是原住民。一提起新西兰的毛利人,无非就是部落里的战舞表演,几个大哥跑上来跟你亲亲鼻子。松江自从被定义成上海之根后,没事就要搞一点民俗活动

  几个绑着绿色头巾老太太,围在一起用印模做年糕,再用火灶头来蒸年糕,只要把时间固定在一百年前,就能从游客手里多掏点钱。

  实际上呢,毛利人在新西兰风评可不太好,从街区的地价就能看出来。有一次坐在亲戚车上,经过一片街区,亲戚忽然开始说:这片地方位置可好啦,不过房价便宜,这里住的都是毛利人,你看这些房子搞得都什么样……

  比起富人干净整洁别墅和修剪整齐草坪,毛利人街区通常都是两间平房,哪里都有点毛毛躁躁的。街边有正在盖的新房,亲戚嘿嘿一笑说:华人通常不会买这里的房子,这些人啊,懒得要命,每天没事走来走去,还会跟人打架哦。

  总结来说,毛利人有房子,靠丰厚政府补贴,不用上班也能过上不错的生活。这跟松江人的情况还真像,大部分松江人都有几套祖传的房子,大部分松江人希望小孩不要出去拼命,在松江找一份离家近的工作就好了。

  实话实说,很多本地人都可以靠房子过上不错的生活,这种好好生活,大概就是朋友们遐想,不用为了金钱奋斗,可以随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事。

  其实根本存在什么随心所欲的快乐。在我做废柴啃老那段时间,每天过着昼夜颠倒的生活,在电脑里一部接一部看电视剧,每天去便利袋买一袋零食,回来浑浑噩噩地吃完,这种日子需要一个星期,整个人已经跟废人一般。

  人只有从工作中才能找到价值

  很多大城市的人都干过这么一件事,把北上广的房子出租或者卖掉,到大理这种地方,准备开始真正的生活,每天风花雪月与柴米油盐并进,早上起来赏花,下午喝茶,晚上去洱海边散步,这种日子没过多久,这些人摇身一变都成了古城里的小老板,开客栈,开咖啡馆,开小餐馆,有些咖啡馆空空荡荡,但老板依旧坚持每天上班。

  他需要给自己找份工作,不然心里空荡荡的。

  很多人说是不上班,其实是把爱好当成了职业,比如健身,通常坚持下来的,后来都变成了健身教练,比如烘焙,通常烤着烤着,开始在朋友圈卖曲奇蛋糕面包……

  朋友说,如果不上班,她可不会无所事事,她会去学点东西

  世界上大部分说是不上班的人,只不过是变换了一种职业。有很多事情,你把它当成职业来做,要比好好生活这四个字,好过得多。

  比如家庭主妇,与其抱怨小孩为什么不听话,不如把照顾小孩当成工作来做,它就是一项很烦人的工作,小孩本来就是不乖的,再怀抱着这种想法开始工作,要比抱着小孩哭好多了。

  比如那个在外面做了两年背包的哥们,旅行就是他的工作,他需要去考察最便宜的路线,还要找合适沙发客,同时学会取舍。没有上班一样的决心,就没办法在外面玩这么久。

  王小波说,人从工作中能得到乐趣,是一种巨大好处

  这种乐趣经常刺激着你,让你情不自禁地琢磨,怎么样才能做得更好,获得更多的乐趣。

  有一些阔太,自从学会上网后,她们把社交网络当成了自己的工作,定时在网上发布自己的包,衣服首饰。有些人会很诧异:这个人如果真的这么有钱,为什么要做这么无聊又肤浅的事?

  因为那是她的工作,她的核心价值所在啊。

  至于我助理和朋友们琢磨的,提前退休,靠着家里有几套房子,轻轻松松好好过生活的日子,作为一个本地人,我可是过得够够的。

  这种生活嘛,只要你踏进去,想要出来的时候,连进趟城都觉得很可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