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闲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闲碎

2019-03-16 19:25:25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闲碎

  1、知足常乐

  五一短假从周二的下午开始紧张忙碌的期中考试后,能轻松度假不失为最惬意享受。期中考试前学校组织了一次作文竞赛,我们这个28人的小班进入前十名的有六人。这个成绩史无前例的。为此暗暗欣喜了一番。为孩子们的进步,也为自己付出后的所得。期中考试的成绩较前几次也有了明显提升,尤其是我一直的“短板”也是痛点——孩子们的书写。这次试卷返还到手中时,每个孩子的试卷我都做了细致分析总体看,卷面较以前整洁了很多,尽管水平参差不齐。“成功是成功之母”纵向比较的小小进步点燃了我自信火花坚定走好今后的路。

  2、亲情荟萃。

  由于假前忙期中考试,一周没去看娘,放假后把娘接到我家。最享受的事情就是一边和娘包着饺子一边叙叙家常。人老了,都有这样的习惯,说过多次的事,还像第一次讲一样,娘也是,有些事情和我说了N次,我还要耐着心性听她讲N+1次。还要努力做出很新鲜样子。娘最近身体恢复不错精神状态也好,但就是爱操心的毛病改不了,尽管我们一再提醒,让她管好自己的身体就是给我们减负了,但她仍然操心着每一个孩子前景。或许这就是老人的心,未来的一天或许我们也会重蹈覆辙。做儿女的可以提供给老人尽可能优越一点的物质需求,但是精神层面东西我们都不可能去改变。那就由着她去吧!一向勤快的娘,又催促着我把被子拆拆洗洗,她要帮我做做。怕她累着不愿意再劳烦她,换来的是她一大顿的唠叨。于是顺着她的意愿去做。心想:把女儿宠了40多岁还不会做被子,还要继续宠呢!

  3、善待自己

  或许一年多来,接踵而至不幸击垮了我对生活志趣信念。一向不喜修饰的自己变得更加不修边幅同事们经常动员打扮一下自己。听后只是淡然一笑。很多时候做事还真是心情使然。当对一切寡然的时候无论什么事情都调动不起热情。五一早晨,老公说:“今天趁孩子放假,天也热了,买几件换季的衣服吧。”心想也是,顺应别人的心意也是一种成全。饭后和女儿转了几家大型的超市,给女儿从头到脚买了一套,清清爽爽的,给自己挑选衣服时,再次验证了那句调侃胖子悲哀不仅仅是站在磅秤上那一瞬间的凄凉,还有面对时尚服装你只能望美兴叹的无奈。天热了,丑遮不住了,腰腹部赘肉清晰可见。一向不追逐时尚,只喜庄重大方,千挑万选,众里寻她,最终定夺了两件:一件深蓝色棉布纤维体恤,透气性强,绵软。另一件是黑黄相间的中款短袖衫,主要是略微能遮丑,不显那么丰满。“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对镜观望,心情大好。用女儿的话说,妈妈,你也要学会善待自己啊。

  还有两天的假期,尽量在家按计划行事。把借到手的《平凡世界》读完,提前备备课。为开学准备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闲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