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潘长江不识蔡徐坤微博被攻陷,愤怒回应:我违法了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潘长江不识蔡徐坤微博被攻陷,愤怒回应:我违法了吗?

2019-03-16 21:46:36 作者:洋葱往事 来源:洋葱往事 阅读:载入中…

潘长江不识蔡徐坤微博被攻陷,愤怒回应:我违法了吗?

  最近,群众喜闻乐见的老艺术家潘长江惹上事儿了!因为在节目中没有认出蔡徐坤,结果他的微博被“攻陷”。平常老潘的微博基本上都是几百条评论点赞也不过万,但是因为蔡徐坤,他的一条微博被评论了十几万条,四十几万人点赞。

  “是不是因为我不认识蔡徐坤呀?可我说的是实话,我真的不认识,不能因为不认识就来黑我吧,我违法了吗?”从微博中可以看出,潘长江的文风依旧诙谐,只不过有一丝无奈也有一点愤怒

  事情起因是这样的!

  在与沈腾、蔡明、白百何、韩寒、贾玲等人参加一档电视目的时候,有一个看图猜明星游戏环节。轮到潘长江老师猜名儿的时候,屏幕出现的是“流量巨星”蔡徐坤。(不得不说,这节目组也挺鸡贼的)

  结果潘长江猜了好几个名字,又是李易峰、又是吴亦凡、又是张艺兴的,就是没有猜出蔡徐坤。

  沈腾这坐姿,跟得了痔疮似得……旁边的蔡明还替老搭档解释,说他只认识这几个别的都不知道了(已经算不错了)。其实事情到这里都很正常,毕竟并不是人人都粉小鲜肉,我也认不出蔡徐坤——沈腾还不认识杨超越呢。

  结果节目播出后,潘长江的微博就炸了,很多人在下面开始battle起来。“连坤坤都不认识,还有脸混娱乐圈?”“不认识就不认识呗关你们什么事儿?”“潘老师你眼睛问题?蔡徐坤都不认识?”“就不认识,咋的啦?”

  不光潘长江本人的微博下面乱成一锅粥,连他女儿潘阳的微博也未能幸免。小潘上一条微博还是2月16日发的,结果下面就有人开始挑事儿。

  评论里有很多污言秽语洋葱不好意思引用,其中有不少涉及到人身攻击。甚至还有人说:“你老爸连蔡徐坤都不认识似不似傻啊?”这些充满戾气话语让人看了非常不舒服。所以就有了潘长江开头那篇道歉微博。老实说,潘长江在演艺圈也是老前辈了,曾经大家带来很多欢乐,到头来却也没能逃脱网络暴力制裁。一个六十多岁的老艺术家,言语里却委屈的像个孩子

  其实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评论里battle的并不完全是蔡徐坤的粉丝——可以说挑事儿的很多都是黑粉。

  从这些留言可以看出,有些人是看热闹不嫌事大,字句里极尽讽刺挖苦之能事

  在众人的煽风点火下,事态开始朝着“喜闻乐见”的方向发展

  事情闹大之后,蔡徐坤工作室郑重发布了一条声明警告相关人员即刻停止编造诽谤等行为,已委托律师进行取证备诉等工作,将依法追责到底”!

  蔡徐坤本人(也可能是工作室)也在潘长江的微博里回复了。

  令人遗憾的是,从蔡徐坤的回复和工作室声明里,我没有看到一点儿道歉的意思。除了撇清关系外,对潘长江的遭遇没有一丝抱歉同情。“因为我的问题给您生活造成的不便,深感歉意。”——这句话很难说出口吗?还是说你根本就不在乎老先生遭到的不公平待遇?难道说你认为这些事儿都是粉丝搞得,跟自己一点没关系?为什么被黑成这样,自己心里一点数儿没有吗?

  虽然我不赞同这些黑粉们的言论和行为,但是我能理解他们“黑”的原因

  俗话说“无风不起浪。”有一句话叫做“冤有头,债有主。”还有一句话叫做“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

  又有一句话叫做“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潘长江受到的这些困扰,跟前段时间央视的一个曝光新闻有关

  在央视曝光蔡徐坤流量造假事件之后,我们并没有看到蔡徐坤和他的团队站出来道歉。

  也没有人追究他们造假给社会带来的伤害。骗了就骗了,咋地?

  差不多是这个意思。

  需要说明的是,“流量造假”并不是什么轻描淡写的事情。

  一方面它是劣币驱逐良币,它对那些真正靠努力实力拼搏的艺人不公平。

  另一方面它伤害了网民感情,伤害了我们对明星的喜爱信任

  虽然这年头明星的名声本来就不怎么样,但是在热度数据上面公然造假,把不出名包装流行的,把骡子伪装骏马,用虚假舆论引导群众形成错误观念——往大里说,这种行为污染人们思想动摇了整个社会的价值观

  昨天是3.15,本来期待晚会能在流量造假上面有所动作。但是现实让我失望了。可能对于3.15来说,这种“明星流量造假”没地方下手吧。

  有心杀敌,无力回天

  想想也是买卖假冒伪劣商品可以罚款赔钱,但是买卖“数据”这种假货,还真不好“打”。

  目前为止,我们能做的也只有民意上的谴责

  隔壁老王说,他有个好办法可以整顿流量明星市场——让明星们光明正大比拼人气,不用粉丝们掐来掐去,到头来钱都让中间商给挣了。具体办法是由国家扶贫办、社会保障部带头,由芒果电视台承办,把蔡、李、吴、鹿、黄、杨等等流量明星召集一堂,举办一场晚会,现场开放捐款通道,由粉丝捐款到专门账户。每位明星的粉丝捐款数实时显示在大屏幕上,不断跳动。明星可以给自己拉票,唱歌跳舞嚎哭打篮球都行手段限制

  图片仅为示范

  为了烘托现场气氛,明星头像可以加边框特效(从王者钻石黄金青铜黑铁依次排序),并伴随锣鼓音响刺激粉丝捐款。最后进行比拼,谁的粉丝捐款最多,谁排名就越高。优胜者获得娱乐圈十大杰出青年演艺圈二八红旗手等光荣称号,由汪涵何炅颁奖牌以兹证明最后所有收获款项都汇入国家扶贫专项基金这种晚会可以每个月举办一次,参与人员根据市场情况调整变动。明星愿意的话,可以自己花钱买。款项一样进入扶贫基金。

  如此公开的排名系统含金量十足,可以公正客观体现明星影响力而通过举办这种晚会,

  明星实现了社会价值

  粉丝陶冶了情操

  贫民得到了援助

  可谓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觉得老王这个办法好,就请点赞转发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