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C位出道的蔡徐坤,被这部脑残剧祸害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C位出道的蔡徐坤,被这部脑残剧祸害了

2018-04-27 13:00:05 作者:槽值 阅读:载入中…

C位出道的蔡徐坤,被这部脑残剧祸害了

  年初,一档名为《偶像练习生》的节目走红,热度居高不下,捧红了不少人气偶像。

  综艺结束后,偶像练习生们也长时间承包着热点

  C位出道的蔡徐坤,微博粉丝超过700万,位列微博明星势力榜新兴榜第一位。

  蔡徐坤生日为粉丝晒出的福利照片 / 微博

  “从0到170万,他花了六年;从170万到700万他只花了三个月”。

  当年错过加入TFboys组合出道机会的他,在偶像练习生的舞台上正式出道,一跃进入流量鲜肉队列。

  与很多靠网剧火起来的小生相比,人气暴涨的蔡徐坤简直是逆天的存在

  2017年,蔡徐坤还不被很多人知道,那时他接拍了漫改校园网络剧《我才不会被女孩子欺负呢》。

  剧在前段时间上线,在主演都是陌生面孔背景下,未播先火。

  上线一个小时,直接登上微博热搜和话题榜Top1。

  长期占据微博网剧排行榜榜首,不仅打败了同档期、同平台播出的话题性极强的《北京女子图鉴》,力压有广泛读者基础的《三国》。

  截止目前,微博话题阅读量高达6.2亿,讨论量312.6万。

  只是,榜单再好看,挡不住口碑扑街。

  这部糅合青涩爱情热血青春喜剧,即使有男主颜值加持,粉丝支持帮衬,也逃不过豆瓣4.4的评分。

  超过一半用户,给出了1星评价

  中二无逻辑剧情

  这部剧围绕高中生叶麟展开。

  讲述自称“孤狼”的他一直遭受三位女同学——小霸王任小芹、班长舒莎、大明星艾蜜儿“欺负”的日常,以及他为达成已故哥哥的遗愿,和朋友一起努力的热血故事

  如果说剧情简介乏善可陈,那么具体的故事展开绝对让人大吃一斤……

  首先是男主叶麟和女主任小芹不清不楚的故事线。

  不同普通的“傻白甜”,男主女主之间只有“怪味甜”。

  小时候受欺负的男主,莫名其妙成了热血中二少年

  欺负男主的“小霸王”女主,不知所以然地变成了温柔邻家少女

  时刻对男主犯花痴。

  男主叶麟和男二沈少宜之间的“基情”也相当怪异

  富二代男二,总在男主需要时提供各种帮助:让私人司机做男主的专车司机,为男主掏钱买慰问女生食物,用水管给男主洗澡。

  不仅人物关系扑朔迷离,剧情展开也十分有“冲突性”。

  作为贵族学校学生,为了一晚酸菜牛肉方便面争来抢去;

  作为弟弟,向亲姐姐的同学贩卖姐姐的艳照;

  人气偶像疯狂追求普通的中二高中生;贵族学校的未来精英无端犯上校外小混混……

  这不是无厘头的搞笑,而是没头脑的胡闹。

  浮夸的情节充斥着每一集,让人半天也搞不懂它到底想表达什么。

  有病的人物设定

  没有逻辑的故事情节塑造出来的人物形象自然存在很大问题

  有网友不留情面地说:剧中所有人都有病!”

  首先是蔡徐坤饰演的叶麟。

  一个又怂又贱兮兮的中二少年,日常就是游走在自己世界

  一下变成金刚狼,一下变成李小龙,一下又变成了柯南。

  女主“小霸王”的脑回路格外清奇

  有性别认知障碍的她,会沉溺在对叶麟无限的花痴中,单方面疯狂地发射爱心

  就连男主往她头上泼脏水,也会被她认为是爱的回应

  男二长相一般、喜欢炫富,自带油腻气质,却受到所有女生的喜爱

  班主任秉持用“心”教育理念,用意念课堂上点名。

  20块钱算一卦塔罗牌的不一定是路边的骗子,也可能是贵族学校的女同学。

  人气偶像艾蜜儿不但不“睡粉”,反而会给屌丝送上留有香吻的签名照。

  所有人无不例外举止奇怪

  在开播前,导演特意声明这是部儿童剧,定位受众偏低龄青少年

  让人不禁想问,给孩子看的剧,就可以肆无忌惮地“脑残”了么?

  浮夸的布景特效和道具

  也许有人会说,这就是漫改剧的风格,别带脑看就好了。

  但除了主角的脸能看,剩下的只有辣眼睛

  开头的亮相,梦幻的背景特效让人瞬间进入“蔡徐坤漫游奇境记”。

  好不容易从男主的幻想世界中逃离出来,却发现自己进入了假花遍地的艾利斯顿商学院2.0。

  教室的布景让人怀疑餐厅

  酒红的扶椅配上油绿的靠垫,姜黄色书桌,再配上课室后面大型蓝紫色梦幻水族箱,豪华装修让人叹为观止

  浮夸风还蔓延到了老师办公室,这个色调,这个烟雾缭绕,大概住的不是白浅就是花千骨?

  道具也让观众瞠目结舌

  原来贵族的作业本也要像哈利波特的魔法书,“古典”的气质扑面而来

  交作业垒得比人高。

  教室上空掠过的无人机,违和得直叫人错入《南方有乔木》的片场。

  晴天下雨已经见怪不怪

  相比起来,还是大牌同款的贵族风衣校服比较不辣眼睛。

  尬气十足的演技

  说实话,这部剧里蔡徐坤的表演还是很努力的,无论是翻烂的剧本页脚,还是相比面瘫小生而言丰富表情

  但努力归努力,也许是表演新人原因,又或是剧本设定的限制,剧里几位主演的表演,叫人尴尬

  蔡徐坤的刻意卖萌,与他在偶像练习生舞台上的沉稳淡定判若两人

  人气偶像艾蜜儿舞弄风姿完全没有偶像的姿态

  女主为了吸引叶麟注意用尽心机,小女生的青涩娇羞,都变成戏精上身。

  做作地呼喊梦想,和现实中的热血青春相去甚远

  男二上演湿身诱惑,溢出屏幕的却是油腻。

  IP剧=“挨批”剧?

  经不起推敲的剧情,不走心的拍摄以及尴尬的演技,这些不仅是《我才不会被女孩子欺负呢》遭诟病的原因,也是很多国产IP剧的通病。

  “IP”这个概念最早在2010年左右出现,是以《甄嬛传》为代表的一系列网络小说改编的影视剧作品大卖后,衍生的话题现象。随后IP剧的星星之火逐渐点燃整个国产剧市场

  市场红火,水分也多。

  近些年来,像《琅琊榜》《人民名义》这样的成功案例少之又少。

  相反,以“越发雷人”姿态呈现、引得观众吐槽一片的烂片层出不穷

  优秀的作品各有各的优秀之处,而烂片栽跟头的原因大多相似。”反观这些年来受到广泛抨击的IP作品,变成众矢之的的症结都差不多

  首先,原著本身质量堪忧。

  IP剧市场异常火爆,但可以进行影视化改编的文学作品却异常匮乏

  “僧多粥少”,为了赚热钱,只好“以次充好”,选用一些本身作品就存在缺陷,甚至涉嫌“抄袭”的作品。

  其次,拍摄过程与精良两个字完全无关。

  IP剧市场不成熟投资者、改编者、制作方为了快速攫取利益,很难走心。

  这种不走心,体现在整个拍摄过程中。

  从古装剧背景里各种槽点满满的假树假花,到让观众不知所以然的镜头语言,再到演员不到场靠替身靠抠图的演绎,最后出来的也只能是“垃圾快餐”。

  《花谢花飞花满天》中假树假花多次出现

  此外,对原著的瞎改也成为了观众们想要给剧组寄刀片的一大理由

  《花千骨》就是一个典型例子,一百多万字的情节复杂,人物众多,感情纠结的原著生生被拍成了内容简单,处处穿帮的玛丽苏神剧。

  灌水也是制作方常用技巧,为了凑集数赚钱,紧凑的剧情变得无限拖沓,硬生生把两集内容剪成三集。

  刚刚结束的《南方有乔木》,回忆情节就占了一半时长。

  当然,演员的尴尬演技也是IP剧无法入眼的一大原因。

  不管三七二十一,只要能赢得流量,面瘫没关系,尴尬也无所谓

  但近年来多个扑街的IP剧,已经昭示着:随便去起点、晋江买个网文IP,就能忽悠一大帮观众的时代,也许就要过去了。

  “网文+流量明星”的万能定律,经常会失效。

  网络IP剧行业要想有新的出路,必须得慢下野蛮生长脚步

  这不仅需要制作方把精力多放在内容的打磨上,更需要演员潜心打磨演技,重新审视自己的表演。

  时间花在哪儿,观众看得到。别让给中国影视屏幕一个正常审美,成了奢望

  轻轻给文章点个赞,让我知道,你也在期待更对得起观众的影视剧。

  推 荐 阅 读

  

  (点击图片即可阅读全文

  网易新闻沸点工作室《槽值》栏目长期招聘正职编辑/坐班实习生/线上作者,单篇稿费300元-1500元。在公众号后台回复招聘”即可查看。点击阅读原文,下载网易新闻客户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