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人看守的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无人看守的店

2019-03-17 19:06:53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人看守的店
  无人看守的店

  文/宋劲

  老陈有家玉石店,最近生意惨淡,店面常摆“空城计”,自己却躲上阁楼电脑旁看微篇小说。有人喊买货,他才下来招呼客人

  周围人都觉得老陈的店准亏,可老陈却一点都不慌乱

  张三是个惯偷,他贼眉鼠眼的瞅了老陈这家店有好一阵子了。看着无人看守,标价不菲的玉石,张三口水流了出来。

  一天,张三又来到老陈玉石店,环顾四下无人,就偷偷拿了几颗玉石,当他还想再伸手时,只听到阁楼上老陈的声音:“李四,目标出现,请锁定。”

  张三吓了一跳,赶紧往外跑。回过头来一看,老陈并没下来,张三倒吸一口冷气:“原来那家伙可能在玩电脑游戏。”

  原本张三想再回店多拿一些玉石的,可毕竟做贼心虚,在店门口徘徊一阵子后还是转身离开了。

  当张三把钥匙插入自家门锁那一刻。身后传来一个人低沉的声音:“朋友,我叫李四,主人叫我来向你收取玉石款8000元,这张是收据。如果你需要鉴定玉石的真假,我们可以将这段监控记录送到公安局去”

  张三好像还想说什么,但又无话可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人看守的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