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给五年后的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写给五年后的自己

2019-03-18 05:40:13 作者:天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写给五年后的自己

  今天偶然在网上看到了一篇文章,是关于自控力的。其中有一条“预见未来自己”给我很大的启发。所以我想给未来的自己——五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描写一下我希望自己五年后能变成的样子,也会说说自己最害怕变成的样子。

  亲爱的天初,

  你好

  我很开心能在今天机缘巧合之下能给你写这封信,有些事情我想跟你聊聊

  现在你那已经是2024年3月18日了,你现在在做什么呢?我想你应该在睡觉吧!嘿嘿!毕竟现在已经是凌晨了,这几年你一直坚持不管忙闲23点前必须睡觉,早就养成习惯,如果那个时候不睡觉他们所有零部件都跟你罢工哈哈让你想熬夜也熬不成。

  自从你去年硕士毕业回国,一直在创立自己的服装品牌,现在正是工作室前期筹备忙碌的时候,但是不管多么的忙碌,你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一定要坚持这几年所养成的锻炼习惯,每天半小时瑜伽,半小时跑步,一天也不要懈怠哦!做任何事情的前提就是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并且多运动还是永葆青春秘籍呦,已经有好多成功例子喽!

  还有一件事要跟你嘱咐一下,不能工作太忙就忽略了家庭,这几年你经常在国外,没有好好陪陪父母,现在终于回国了一定要多花点时间陪陪父母,淡季的时候要计划带着他们去旅旅游。每周要给自己放一天假,陪父母,在家做做饭,你前段日子做的就挺好的,每天坚持在家陪父母吃饭,偶尔睡觉前跟他们聊聊天,有时候不忙了就帮着他们洗洗菜,切切菜,周末还网上学习亲手做一顿饭让他们品鉴,时间安排的也很合理的,谁说家庭事业不能兼得,所有的忙都是不在乎借口呢,时间挤一挤总会出来的,对待家人更不要吝啬自己的爱。

  当然,对待爱人也是,我知道你已经找到了那个适合自己的人,那个跟你足够匹配的人了。经过五年的沉淀,你早已经不是当初的那个天初了,懵懂无知单纯又爱做梦,总是幻想一些不太实际小姑娘。现在的你有足够的底气成熟心智追求自己想要的,好好经营婚姻,让爱情保鲜。我不会说要你一定要结婚,婚姻也不是你找对象目的,我认为不用刻意的强迫自己必须怎么怎么样,而是一切都应该是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还是那句话,不管忙闲,都应该挤点时间多沟通感情,婚姻是啥,凑在一起搭伙过日子吗?No!应该是两个有独立灵魂的人相依相偎风雨无阻,相伴一生!有句话说的好,你们应该是能聊到一起,吃到一起,玩到一起,虽然偶尔意见相左但也能相互理解包容求同存异,还能保持自我。

  现在你要做的就是不能因为自己小有成就了就不读书了,读书这件事是一辈子的事儿,读书,应该是活到老,读到老。你要把他培养成为爱读书的人,两个人同读一本书,读到有趣段落句子分享给彼此,和他一起品鉴书中的哲理,让自己和他共同进步,变成更好的人!

  你知道吗,天初!我多么害怕五年后的你变成一个每天系着围裙,抱着孩子,等着老公下班回家的主妇。或是天天只会抱着手机不是刷八卦新闻就是沉浸在那些言情小说或是无营养的韩剧中无法自拔!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围着老公孩子打转,失去自我,沦为生活奴隶

  谢谢你,当初的坚持,

  谢谢你,在最好的年华里及时醒悟,你今天所取得的成就都是你这五年的努力

  谢谢你,让努力,成为人常态

  继续加油哦,你的未来还有很多很多个五年,记住懂得爱自己人才能更好的爱别人!

  此致

  敬礼

  天初

  2019年3月18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写给五年后的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