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说的话那么难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说的话那么难听

2019-03-18 18:42:39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说的话那么难听

 

  今天下午上街买菜回来,想到幼儿园的晨晨。心想晚上包水饺,顺便把孩子接过来玩玩,吃饱饭,小妹下班接回家也不迟。于是,顶着火红的大太阳把孩子接回家。每逢假期孩子跟着我的时间比较多,因此很喜欢和我在一起。据小妹讲,测试了好几次,“如果妈妈不在家,三个姨妈去谁家。”每次二姨都是首选为此我还暗自得意了好长一段时间。或许我太顺从她了。跟着我,内心自由快乐相比较而言就多了一些。

  晨晨皮肤白皙,长得秀气。可以说是在大人们夸奖声中长大的。这个说:“晨晨长得真漂亮像个白雪公主。”那个说:“这孩子长得像个混血儿。”……五周岁的她开始虚荣心了。但凡听到人们的夸赞,就抿着嘴笑个不停。渐渐地,开始有点小自恋。就拿今天来说,她刚进客厅,小狗就凑过来,嗅她的小脚丫,她吓得赶紧爬到沙发上问我:“二姨,小狗为什么老是看我呀?”我没明白她的心思就很随意地说“它可能是知道你是我家的小客人吧?”谁知人家不满意我的回答自言自语地说:“它是看我长得漂亮了吧?”呵呵,心想,小小人儿,自我感觉还是蛮好的。

  于是,我开始忙活着包饺子女儿在一旁写单词,晨晨在一边画画。三个人各自忙活着属于自己的份内事。“汪汪汪”小狗狗突然叫起来,我对女儿说,赶紧给它嚼点馒头吃。女儿按我的吩咐去做了,我顺便逗晨晨也去喂狗狗,晨晨突然说:“我10天没刷牙了。”我听后想趁机引导她要养成每天按时刷牙的好习惯。我故意言过其实的说:“怪不得你的牙这么黄了呢!从明天开始刷牙吧,要不你嚼的馒头狗狗也不会吃了”没想到,晨晨小脸一沉,生气地说:“你说话那么难听呀!”我顿时诧异了,我觉得很正常话语呀,怎么到她那里变得难听了呢?于是,我话锋一转,“晨晨,你的牙不是很黄,只是像玉米一样颜色。”本想逗孩子开心,没想到她更生气了,反击我说:“你的牙才像玉米粒,一万颗玉米粒。”我猜想,她把数量说得越大,好像她胜算的几率越高。“知道她不高兴了,我忙着包饺子就没搭话,谁知,她觉得还不解气,突然冒出了一句“乌鸦嘴”。我顿时惊住了。当时真的哭笑不得。多大的孩子呀,什么时候学会了说脏话呀?因为我太了解孩子的脾气了,逆反心理特强。如果这时候再进行说服教育估计效果不会明显,于是决定暂时“冷处理

  在沉默的这个时间段里,我不断反思孩子的表现和自己平时对孩子的教育和引导。其实很多次老公成年的女儿都曾经提醒过我,对晨晨太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说的话那么难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