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历史使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历史使命

2019-03-18 08:14:39 作者:路苗 来源: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阅读:载入中…

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历史使命

  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历史使命

  ——智能工程学院马路天使专项志愿活动

  爱洒三月天 情系雷锋月

  三月是温馨的,因为它是希望生长;三月也是激昂的,因为它是生命萌发前的搏击;“学雷锋”的春风又吹遍了整个神州大地同时也吹响了智能工程学院“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角

  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智能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2019年3月8日16:00举办了本次“马路天使——清扫乌马河”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 从点滴做起

  马路天使 大爱公益

  下午16:00,电信馆门口聚集了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青年,他们今天的任务就是清理乌马河沿岸公园垃圾落叶树枝。每一位同学带着清扫工具,行走在乌马河边,清扫垃圾,为我们学校母亲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到了乌马河后,志愿者们自动分工,快速投入工作道路两边各是一队,在河边儿的同学,小心翼翼的跨过栏杆去捡塑料袋,在路边的同学弯下腰到小树中间捡半埋在土里的垃圾。经过志愿者们认真细心的清扫,大到废弃的衣物,小到埋在土里的白色塑料袋,都被志愿者捡的干干净净,回去的路上想再检查一遍遗落下的垃圾,但是一路上已经很干净了,志愿者们的手中确是大大小小好几包垃圾,这就是成果,带走几袋儿垃圾维护乌马河的美丽

  志愿者清扫乌马河

  经过一次清扫,乌马河的整个面貌焕然一新,为同学们的学习与活动创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环境。同时也体会到了艰辛相信经过这一次活动,大家一定能认识团结的力量以及成功来之不易。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仅给智能工程学院的同学上了一课,让他们懂得了感恩环保,更增强了他们对学校的使命感责任感

  志愿者正在认真清理垃圾

  爱心不分大小 公益不分你我

  为他人开一朵花。如果有了花,清寒的春风将变得温柔;如果有了花,寂静的夜将变得绚烂;如果有了花,孤单的大地将变得缠绵。志愿者是一个伟大的词,是一个尊敬的词,是一个奉献自己的词。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更具生命力、更具影响力、更具感召力,在新时代让雷锋言行影响力更有魅力,要不断宣传雷锋精神,争做雷锋的传人,弘扬社会文明新风,成为一种社会风尚。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不断展现新的诠释,新的思路,学雷锋是时代的需要,雷锋精神是时代楷模,那就是爱和奉献的精神,他内涵跨越时代,雷锋精神永不过时,雷锋精神是永恒的。

  (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撰稿: 赵 维 摄影: 赵 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