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老人与海》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读《老人与海》后感

2019-03-18 18:43:34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读《老人与海》后感

  这些天,看完了一本老人与海的书籍

读《老人与海》后感

  文章开头就描写了老人的运气很黑,连着84天没打着一条鱼。一个小孩,老人忠实孩子。把他当朋友亲人看待。

  因为跟着老人大久没打到一条鱼。小孩的家人不让这孩子继续跟着这个霉运老人了。小孩跟着其他人后,运气真的来了。不一会就打上了大鱼善良的小孩当这老人就像自己的家人一样,处处为老人着想。在生活给了老人很多的帮助

  老人84天没打着鱼,他倒不自卑。他相信总有一天会打着大鱼。他有一次更久的记录,87天没打着鱼。他跟小孩说,他再出远一点的海,打了大鱼才回来。

  小孩为老人准备了些日用品后,老人就一早出海了。

  在茫茫大海中,老人看到许多飞鸟,他很喜欢它们。他把它们当朋友看待。船在航行中,渐渐有了异样。有大鱼上钩了。拖着船顺着海水越走越远。老人心里知道,是一条大鱼上钓了。他在想如果小孩在就好了。可以一起帮忙。

  鱼拉动着船越走越远。老人明白,他离陆地越来越远了。他有点点心慌。期间不断地会想起小孩。也许人老了,再坚强的人都会感觉到孤独无助了。

  在海上被鱼拖行了一天一夜。老人拼了最大力气,终于捕了这头大鱼。这头大鱼的血染红了半边海。血腥味惊醒了海底鲨鱼

  一条鲨鱼来了。老人和进行激烈的搏斗。好不容易制服它。他扑杀的大鱼也给鲨鱼咬去了一截。可恶梦没人完结。一条,二条,三条……鲨鱼相继的都来了,都来争夺他的大鱼。

  老人已没那个体力和鲨鱼群体搏斗。到最后,他捕杀的那条大鱼已残缺不齐,不忍目视。幸好他还活着回来。

  他知道,他不该远航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