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后感(二):老人用把力气用错了地方
很多人赞美老人与海与命运作斗争的精神。我却觉得他很愚蠢很悲哀。一,老人出海前没有作好十足的准备,而是带着碰运气的心态,所以光是杀死大鱼就花了很多力气。二,不服老并不是一件值得称赞的事,如果故事的主角是年轻人,或许我要赞一句勇气可嘉,因为年轻人有无穷无尽的精力,即使这一次失败也能为下一次提供经验。而老人身体状况不如年轻人,却想比年轻人捕到更大的鱼,这是不切合实际的。三,正因为老人清楚自己的身体,所以就更急于求成,机会对他来说只有一次,不成功便成仁,这种心态会降低成功的几率。失了平常心,一旦失败,对心灵的伤害是巨大的,以后想成功会更难。
如果我是老人,我会转行,以传授捕鱼经验为工作,让更多的年轻人捕到更大的鱼。这何尝不是一种成功。人应该在当下适合自己的领域努力突破极限,而并非在不适当的领域努力突破极限。力气用对了地方才是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