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媒体?你来嗨了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自媒体?你来嗨了吗?

2019-03-18 21:08:57 作者:孤独的秦始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媒体?你来嗨了吗?

 

  自媒体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呢?一个人带着一群人嗨,这群人嗨了,这个人就收获了自嗨、金钱关注平台

  看起来是一种互利共赢的模式你好我好大家好,能满足别人的某些爱好共鸣,还能给予自己一些物质上的奖励

  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我也加入了自嗨大军,只不过因为颜值担当不起某些潮流审视,纯用文字来挑动读者神经

  入一行就要关注这行的发展,不敢说对自嗨一族有多么深的了解大数据带给我们的只是一种趋势,透过刷屏般的数据流我也读不出哪个美女在热舞、哪个帅哥在摆pose。

  不过看多了确实有一种逃离的冲动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感受时代进步的同时科技通讯都在飞速发展,跟不上脚步的是很多人,不,绝大多数人的价值取向

  我所说的不是钟爱清朝官窑、明朝字画、唐宋诗赋,这些爱好有着历史沉淀下来的厚重,与落后的价值取向无关。

  什么是落后的价值取向呢?

  人云亦云,别人喜欢什么你就喜欢什么,没有自主的思考判断,缺少经历带来的独属于自己的衡量标准

  类似于抖音、今日头条、百家号等等自媒体云集的平台,我所关注的只有三种类型的“自嗨”贴:

  1.带给我知识的。比如说抖音里有一位美女每天都给大家讲一段英文佳句,在提升英语听力词汇用法的同时还能让我们思考人生;一位总是带着墨镜提醒大家按时吃饭的小伙不断地更新各种菜品烹饪方法简单实用,我亲自尝试结果体现在了家人赞许之中;好多健身馆里出来的健美人士总会用一两分钟的时间分享给我们强肌减脂的训练方法,我已经按照其中一位的指导训练了一段时间了,虽然体重下降有限,不过每天的精神确实好了很多,在逃离亚健康的路上我又前进了一大步。给予我们能力提升的东西绝对价值不菲,所以我贡献了我的手指,双击and双击。

  2.带给我力量的。生活不易,想要奋斗自强,我们需要力量,榜样的力量。一位北漂女孩,每天日安排满满,即使是休息也要规划如何学习、进步,她说:你不努力前进,随时都会社会淘汰是的,不努力前进,我们都会被淘汰。一位90后的小伙子,每天早晨五点起床,在寂静的楼群之外学习着能让他在职场走的更远的知识;天还那么黑,路灯也打不起精神,早晨五点的自己是那么孤单高手寂寞,我得和他一样充满期待,有耐心

  3.带给我温暖的。世态炎凉夜不闭户盛世不知道我能不能遇到,或者也去孤岛漂流?很长一段时间前,社会教导我们老人跌倒不能扶,很短一段时间前,社会教导我们见义勇为也要受到处罚。这世寒冬,谁能给我们温暖?抖音里为生命开道的警车、为救群众葬身火场的消防队员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穿越车流白衣女子、为我们安心生活而驻守边疆的战士,每一个鲜活画面都温暖着我早已冰封的虚弱,给我在别人需要帮助时伸出双手勇气

  至于其他,徒娱目耳,不提也罢。

  我不是什么道德洁癖圣人,也不是喜爱特立独行的非主流,我只是喜欢在日常生活中多思考一些的普通人

  所以我“自嗨”的类型就是说说大家都习以为常的生活,和生活背后被忽略的那一部分真实

  说到这里,有一个问题不得不提:自媒体究竟目的何在?

  虽然答案千百,见仁见智,不过纯以盈利为标的、丢弃底线的存在,为我所恶,做不来、看不惯。

  时间有限,工作的时间马上就要到了,这个问题请大家自己思考吧。

  自媒体在我看来就是一个庞大朋友圈色彩斑澜的空间主页

  你来嗨过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