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分手的时候真希望你是个渣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分手的时候真希望你是个渣男

2019-03-18 22:17:29 作者:日日 来源:胡辛束 阅读:载入中…

分手的时候真希望你是个渣男

  把分手痛苦程度等级划分,哪个理由应该被划在最顶级呢?

  曾经朋友们就聊到过这个话题,有人说对方出轨,有人说对方出柜,还有人开玩笑说对方出家。

  大家都尽可能说的狗血刺激,唯独只有小张淡淡地说了四个字:“不喜欢了。”

  小张的爱情故事从一开始进展地不太顺利,她喜欢的那个男孩呆呆的,小张各种暗示都没被男孩注意到,都说女追男隔层纱,小张却花了接近一年的时间才把那层纱给捅破。

  由于男孩是外地人,小张的父母不想女儿以后远嫁,知道这段感情后并不太支持,可那男孩嘴巴虽不甜,手脚勤快

  第一次去小张家时卷起袖子啥活都抢着干,她父母觉得男孩老实稳重,便顺了女儿心意。小张还曾向我们炫耀说:“我俩的感情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迟早得修成正果。”

  感情刚开始总是妙不可言,两人成天都腻在一起,寸步不离,就连小张上厕所男友都在厕所门口候着,见不着面的时候,两人对着手机屏幕就像SIRI附体一般,有问必答,有求必应

  可惜爱情故事永远少不了争吵,尤其是两个性格迥异的人,磨合好了就是一段佳话,没磨合好那就是一场笑话

  平安夜那晚,小张生气了,为什么别人的男朋友知道要送礼物,而他还像个孩子一样只送了个橙子

  恋爱中的人,对分手的到来是有感应的。

  随着争吵次数越来越多,终于收到了男孩发来的快要溢出屏幕的分手理由。其实意思也就四个字:“不喜欢了。”

  虽然小张想过分手时情形,但真正发生的那一刻还是就慌了,敲了一个问号发过去。

  收到了他最后一条秒回的信息:“对不起。”

  我们总以为把分手的理由说的越严丝合缝,对方体会到的痛苦程度就越小。恨不得把分手理由写成一篇议论文,每个说明方法都用上,渴望对方对此深表理解,减轻难受的程度。

  但事实并不是这样,谈恋爱最怕冷暴力,分手也最怕冷处理

  我们怕分手后互相纠缠,总习惯把分手理由说的顺耳,想好聚好散又渴望全身而退,其实只是把对方所有的情绪发泄口一个个堵住,还自诩自己是个顾及对方情绪的好人

  就像对方若是个家暴又劈腿的世纪渣男,那自己就是受害者,分手后难过有理有据,还可以破口大骂百年诅咒

  最怕的就是温柔一刀,不痛不痒的“不喜欢了”,自己一个脏字也吐不出,不说心里憋屈地慌,可多说一句又显得自己泼辣蛮横讲理,好像自己不祝福对方找到比自己更好的都显得自己小心眼一样。

  所以分手的时候,必须要有一个人罪人

  朋友小孔和女友在一起三年了,他早在半年前就没有喜欢的感觉了,现在还维持着恋爱关系只因为曾经答应她自己绝对不先提分手。

  后来还是受不了没有感情的恋爱,提出了分手,那个女孩子虽不愿意但也没哭没闹的默认了,只提了一个小小的要求,那就是不许删除联系方式

  之后女孩隔三差五就约小孔出去吃饭看电影,小孔全部都拒绝了。我问他为什么要做得这么决绝,分手了还可以当朋友嘛。

  他说,如果我有回应,就是在告诉她,这事儿还有余地,一来二往分手的战线就越拖越长,索性不与她正面接触,虽然的确是过分了些,但时间久了,她自然也就没那么牵挂了。

  很多人都只乐意看到时间让爱情成长,却拒绝承认时间也会让爱情变质。

  后来有一天小孔给我发了一张女孩朋友圈截图,上面写着: “世界上所有东西都是有始有终的,我不能要求所有东西都停留在它最好的时候。”小孔点了个赞,和我说这才算是完成了分手。

  蔡康永就曾这样形容过:“恋爱时脱口而出诺言,都是真心的,如同季节到时,树梢结成的果实那么真。只是你也知道,果实从离树的那一瞬就开始快速迈向过期,若没能即使吃掉,再怎么香的果,都会变得腐败难闻。”

  所以没有必要因为过期就怀疑曾经存在时的真实世上没有什么事情有始无终的,恋爱也不例外

  “不喜欢”听起来的确残忍了些,但那绝不是对方给予你恋爱表现差评

  只是一次寄出的喜欢错写了地址,又被丝毫无损地退回来罢了。退了那就好好收着,下一次寄出去时,记得系上一个粉色蝴蝶结。   

  插图 / 网络

  头图/ 阿仁Aaren

  「今晚22:22的报时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