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风细雨中,邂逅一场惊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春风细雨中,邂逅一场惊喜

2019-03-19 07:00:49 作者:沈昌丽 来源:唯美心情美文 阅读:载入中…

春风细雨中,邂逅一场惊喜

  作者  |  沈昌丽

  突如其来的一场春雨,似乎显得有些突兀。一直以来我都认为在雨中漫步是浪漫欣喜的,总能在其中发现一样惊喜

  于是,拿着伞出了门,来到一个临近学校公园里,在这里看到过清晨的阳光感受烈日的灼烧,体会过夜晚的孤独……唯独没有在春雨中在此走走。我想,这次一定会收到春天带给我的惊喜。

  除了公园外围的路较宽,里面是错综的小径石块铺的、鹅卵石铺的、不规则状的石铺。可能是下雨的缘故,公园里看不到一个人影,只听得见,看得见,感受得到春到样子

  看着眼前错综的小径,我迷茫了,我不知道要选择哪一条去走。我想,如果我选择错了,是不是会错过意外的惊喜?如若我不经意间闯入,会不会遇到一个丁香一样的姑娘思绪似乎飘得有点远了,自己本就没有油纸伞,又怎会有那难得的奇遇

  一切的选择与缘分都是注定的,不必去强求,随心而去,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正如眼前的路途带给我的风景,春雨洗刷过的干净小路让人不忍心踩,怕留下痕迹破坏了那份美感,但回头看那留下的一排脚印又似乎为它增添色彩。两旁的草已经冒出绿尖,在努力的汲取雨水。一路走一路惊喜,没有刻意,一切都是刚刚好。

  抬头一看,不知不觉走到了桥头。这是一座横在荷花池的石桥,站在桥上,我曾经看到过荷花含苞待放的娇羞模样,看到过它们互相斗艳的风姿,却没曾看过它们绽放新生的样子。

  雨滴水面荡起的涟漪让人眼花缭乱,水面上好像是一池残叶,那落魄荷叶躺在水面上,显得很狼狈和这春色也显得有些突兀。然而,细看才发现那一抹新绿,原来“小荷才露尖尖角”的惊喜是这样的。

  走在曾经熟悉地方,往往会有物是人非感慨事实上,并没有什么物是人非的地方真正的存在,你看到的景象只是你固化的存在,它们可能相似但一定不相同

  它们也经历了风雨沧桑时间也曾在它们身上留下过痕迹。不仅仅是人,物也不再是当初的模样了。正如那个只有我们知道的秘密场所,现在也已经有了新的主人

  一样的地方,一样的场景,却再也不是一样的情愫

  在春风细雨中与春来一次美丽邂逅,让一切烦恼随春雨埋入土底,随春风去向远方。

  这是个有奇遇的季节,不管在哪你都能发现它的脚步,而它正在某个角落等待着与你邂逅。

  作者往期作品回顾

  有时候习惯可怕

  故人远去,忆往流年

  总有一份遇见唯美了整个曾经

  ©原创作品  授权首发   图源  |  VRF授权协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