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杨路:你的“刀子嘴”,正在毁掉你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杨路:你的“刀子嘴”,正在毁掉你自己

2019-03-18 18:30:45 作者:杨路 来源:杨路雅致 阅读:载入中…

杨路:你的“刀子嘴”,正在毁掉你自己

  当你言语刻薄,攻人短处,揭人疮疤的时候样子一定不漂亮

  ——杨路       

  亲亲们,周一快乐

  昨晚睡前阅读,翻开了许久未读的《菜根谭》,每每翻看都会让我忙碌心绪安静下来,它总能让我感到安宁祥和,总能让我温故而知新:

  还初道人洪应明给后人们留下的是一部“论述人生处世、出世的旷古稀世的奇珍宝训”一点也不为过。

  昨天看到其中一句,深表赞同:“不责人小过,不发人阴私,不念人旧恶,此三者可以养德,亦可远害。”

  意思是,责备别人微小过错,不揭露别人的隐私,不耿耿于怀别人曾经的过错,这三种做法都能培养个人德行,也能够让人避免灾祸

  杨路老师虽然是专业讲师,每天面对各种群体“说”,但是我一直坚信话不可乱说,首先就是不能揭人短处。

  我一直跟我的学员们讲,语言”是把双刃剑,它能给人以温暖和力量,同样也能让人感到冰冷无助甚至是绝望愤恨

  你知道吗?当你口无遮拦时,不仅会显得自己格局太小还会招人痛恨,埋下遭人报复隐患,可谓是害人害己。

  所以,杨路老师奉劝“刀子嘴”的女人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底线尊严,切不可以“耿直”的名义“出口伤人”,一定要懂得“知人不必言尽,嘴下留情”。

  —《END》— 

  你是否,在抱怨家庭不幸福,却不知如何改变解决?

  你是否,还在花费很多的金钱武装自己,却感受不到快乐?

  你是否,在人群中明明可以成为一个引人关注自信女人,却因为自卑不敢发言?为此失去很多机会

雅致星女人山茶佳人训练营》三天两夜封闭训练,三个阶段、六大通关秘诀演练助力你走上女人个人品牌增值的升级之路。

  扫码立即报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