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爸爸,你懂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爸爸,你懂的

2019-03-19 18:59:42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爸爸,你懂的

  爸爸,在你“五七”的清晨,我早早醒来的一瞬间,突然想到你离开我们一个月了,时光如水啊!有人言,时光是最公正老人。他不管你是欣喜还是忧伤,他无论你得意还是彷徨,他那不急不缓的步子都在按部就班循环往复着。爸爸,一个月后的今天,我还常常产生幻觉,觉得你还没有真正地离开我。以至于一天中午,我梦见你“醒”过来了,缓缓睁开的眼睛还有些许的血丝。没等我有太大的惊喜,你就倏忽间不见了。空留我一个人叹息。爸爸,凡是和你相关的每一个日子,我都会百爪挠心,就像三妹固执地要买你喜欢鲜花一样,我却很愿意为你写点什么,在文字寄托我对你的哀思。爸爸,不管女儿选择了哪种方式,我相信你都会体会到这是女儿们对您的一片忠心啊!爸爸,在和你轻轻絮语时,我突然间想到了苏轼的这首断肠词。虽然这是他悼妻怀思的传世之作,但又何尝不代表了我此时的心境呢?

  爸爸,一个多月里,一向喜欢热闹的我推掉和很多和好友聚餐的机会。不是想封闭自己。只是害怕面对繁华过后的那份冷寂。那天实在不好拒绝同事儿子婚礼热情相邀,本该是喜庆的场面内心却难以掩饰属于自己的那份自私的忧伤。和好友坐在一起,难免不合时宜地小声说起了你生病的前前后后,感性的她几次眼圈发红,那顿饭和着泪一起吞咽的滋味心知肚明。爸爸,你不在了,我真觉得生活缺少了很多的情趣

  爸爸,在你“三七”那天,亲人们都来了,吃完午饭大姑躺在床上休息,我坐在她的身边,仔细端详着她的脸,总想在大姑的脸上找到你姐弟哪怕有一丁点的相似,看来看去,只是觉得鼻子有几分相像,心里好生温暖。好像那个活生生的你还能让我触摸得到他的一部分器官。爸爸,条件反射般的,我拿起了大姑的胳膊上上下下按摩起来,你最清楚,这可是你生病时最经常给你做的动作。大姑诧异地问我:“你这是干吗呀?”我突然醒悟。不好意思地笑说,可能是前段时间习惯了。爸爸,你可曾知道,你如今成了女儿无法传递爱的遗憾了。你离开的一个月,周末,我不愿意再做可口饭菜,一想到你什么也吃不到了,我就觉得没了热情;每次回家,面对琳琅满目食品竟然无从选择,再新鲜美味佳肴也会因为少了你的品尝而寡然无味。不愿意再去逛中老年服装店,看到适合你穿的衣服只能是黯然神伤。爸爸,突然间,那个我还没疼够的你,竟然成了我触摸不到的温暖。

  爸爸,好友劝慰我说:“坚强起来吧!父亲永远活在女儿的笑容里。”说真的,我一直都坚信。你永远都不会走远,你会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爸爸,你懂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