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猴王的宝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猴王的宝座

2019-03-19 18:42:4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猴王的宝座

  猴王宝座

  文/赵元波

  一群猴子里,总有一只猴王来统治整个猴群。在猴群里,猴王拥有至高无上地位,享有最好的食物占有所有的母猴,所有的猴子都得对它毕恭毕敬。当上猴王,那是公猴们最大的荣耀追求,是一只猴子一生中达到的最为风光顶点

  猴王的宝座是怎么得来的?猴王年老力衰,青春不再的时候,猴群里身强胆大的公猴就跃跃欲试开始觊觎猴王的宝座,翘起了尾巴,与母猴眉来眼去,勾勾搭搭。

  猴群的规则就是:胜者为王,只要你能打败猴王,你就是猴王。猴王呢,怒不可遏,尾巴是你随便能翘的,母猴是你随便勾引的,为了维护自己作为猴王的权威,一场撕咬残杀也就不可避免。为了得到猴王的宝座,那只年轻的公猴已经足足准备了四年的时间,猴王日渐衰老,公猴越来越身强力壮,它才有底气敢向猴王叫板。

  不几个回合,猴王就败下阵来,新的猴王产生了。

  败下来的猴王下场会很惨,留在猴群里它可能会遭受到最惨烈报复,它曾经做过的所有往事,会被一一翻捡,加倍偿还,可能被群猴咬死,也可能被逐出猴群,风光过后是极端落差

  这样的戏码,四年上演一次。

  猴王的宝座就是一杯毒酒,拼命争夺它,得到了,四年后就是低谷,就是想做一只普通的猴子都不可能。争夺猴王的宝座无异于饮鸩止渴,可即使如此,公猴们还是争先恐后的去夺取这个宝座。

  即使知道结局,也会义无反顾地去追求,这说的岂止是猴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猴王的宝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