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高男低的婚姻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女高男低的婚姻生活

2019-03-22 12:17:12 作者:想九岁 来源:脑洞故事商店 阅读:载入中…

女高男低的婚姻生活

  01

  “艾琳姐,这对耳环真是太衬你了,你一定要买下来。”

  珠宝店明晃晃的镜子里照出女人精致脸庞,那对镶着红宝石的耳坠子悬在她的脸颊两侧,衬得她的气质更加明艳,盈盈一笑间,竟让人移不开眼睛

  “确实很漂亮,但是会不会太夸张了?”

  “我的亲姐啊,你还这么年轻,而且咱们刚做完的那个项目,你有那么多奖金,现在不对自己好一点,要等到什么时候呢?”

  苏艾琳笑着斜睨劝说自己的同事一眼,转头对柜台里的导购说:“开票吧。”

  接下来的下午,苏艾琳脸上的笑一直没有消失过,这样肆意的午后好像已经很久没有过了。

  晚上六点,同行的女伴男朋友载走了,苏艾琳独自一人回家。

  站在电梯里,她又欣赏了一会儿自己的新耳环后就将它们摘了下来,换回了自己原来那对。

  回到家的时候,果不其然,陈邑还没有回来。

  面对一室黑暗,艾琳的第一反应是庆幸。

  换过鞋后,她忙不迭的直奔卧室,把自己新的“心头好”藏在内衣的下面。然后拿出手机开始点餐。

  苏艾琳是一家广告公司业务经理,手里的项目这段时间进入了白热化时期,经常需要加班。陈邑对此表示不满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

  艾琳没有精力和他吵架,把这些争执都冷处理了。

  现在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艾琳想要缓和一下和自己丈夫关系

  02

  陈邑是高艾琳一届的学长,初识艾琳时就被她的自信爽朗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她妍丽容貌所吸引,从此开始了孜孜不倦追求

  艾琳这方面呢,一个高大英俊男生天天对你嘘寒问暖自然也是有一点点心动的。

  可是如果这一点点的心动也可以称作爱的话,大概她就可以做圣母了。

  事情转折点在于艾琳陪刚和父亲吵完架的母亲去逛街。

  母亲试戴了一枚四爪钻戒,非常合适

  可是她还是婉拒了所有人的建议,把那枚戒指留在了柜台,“戒指这种饰品还是需要男人来买的。”

  她浅笑着对自己的女儿解释着,可转身后脸上的落寞大概连她自己都想象不到。

  艾琳当时就想,她一定要找一个普通一点的男人,只要他能对自己一直好。

  陈邑就这样脱颖而出了。

  而女人的心理往往就是这么奇怪,开始地很理智进行地很弱智。

  艾琳一头扎进了和陈邑的爱情里,最后还力排众议顺利的上演了从校服婚纱的完美剧码。

  艾琳毕业后凭借父母人脉找到别人梦寐以求工作,然后就在苦逼职场起起伏伏了。

  所幸艾琳在这行很有天分又肯拼命,做到现在,结束了手里这个项目,大概总监位置就握在手里了。

  而当初凭借“普通”抱得美人归的陈邑在这条路上也是一骑绝尘了。

  他供职于一个清水衙门,每日开门三件事:喝茶,看报纸,吹牛逼

  毕业八年,完美演绎了一个稳定选手时如何发挥的。

  对于自己老婆比自己优秀这件事,陈邑最开始时没放在心上的,但是时间长了,落差还时出现了。

  何况他的同事们总是似嫉似羡的刺他两句,陈邑的心里就越发不痛快了。

  这种情况遇见艾琳加班和应酬的时候则愈发严重

  吵架的时候吵赢她好像成了宣泄这种情绪最好的出口。

  可是艾琳最近都不和他吵了,只是用看小朋友一样眼神冷冷的看他一眼。

  陈邑的不痛快像一根刺一样梗在他的心口,扎地他一天比一天难捱。

  今天艾琳主动给他打电话,大概是和他赔礼道歉吧,所以他故意晚回了一小时家。

  03

  当晚的一切都进行的相当顺利,就着高级西餐厅送来的牛排

  在若有若无的玫瑰香气中,夫妻二人在朦胧烛光共享了一瓶红酒,接下来就是夫妻“谈和”的经典场景了。

  完事后,艾琳弯腰去床头柜里找药。

  陈邑从后面抱住她,“老婆,咱们要个孩子吧。”

  艾琳犹豫了一瞬,“老公,我这个项目刚刚结束,马上就可以升总监了。

  孩子的事情可不可以晚一点再要。

  何况怀孕前我总得好好调养一下啊,现在就这么贸然决定会不会太草率了。”

  陈邑松开艾琳,转身躺会床上,动静颇大。

  艾琳心里一顿,但是她是真的不想在这个问题上让步,她真的很喜欢自己的工作,做到现在这个地步也确实不容易

  她从后面抱住陈邑,“老公,你对我最好了,你最理解我了……”

  艾琳的柔情非但没让陈邑心里的火消散,反而更让他觉得自己没有地位

  他挥开艾琳的胳膊,“不,我一点也理解不了你,为什么你就不看看别的女人,我是短你吃了还是短你穿了,你要天天为了你的工作牺牲我。

  况且,你以为你是自己做的好吗?还不是靠你爸?

  哎,我说你是不是现在多挣几个臭钱就特别看不起我啊?是不是特别后悔和我结婚?”

  艾琳不想上纲上线,她试图缓和陈邑的情绪,“你怎么会这么想呢,我爱你的啊。”

  陈邑冷笑着转身看向艾琳,“爱我?爱我你怎么不愿意给我生孩子啊?”

  艾琳有点忍无可忍,“陈邑,你讲点道理不好,我爱不爱你和给不给你生孩子有什么关系。

  何况我只是不想现在生,又不是以后不要了。”

  而陈邑已经用被子蒙住了头,摆明一副不沟通模样

  原来的问题并没有被解决,两个人好像又多了一个起火点。

  陈邑的思想像是进了一个死胡同,他觉得艾琳的所作所为就是一个巴掌,狠狠的甩在他的自尊心上。

  他把自己的愤怒归咎于艾琳的不温柔,不顾家,大女子主义

  越这样想,他越觉得艾琳的所作所为简直无可忍耐

  艾琳如愿得到了总监的位置,她也的确很开心

  可是和同事庆祝后回到家看着满室的黑暗,心里还是止不住的发凉。

  她蹑手蹑脚的爬到床上,看着陈邑的背影

  夜凉如水,艾琳从来没觉得像今天这样寂寞

  她心有千千结,想要和这个世界上她最亲的人说一说,可是却不敢……

  她甚至有种伏在他背上对他说我以后都听你的的冲动,可是一瞬间后,她克制住了自己。

  在做陈邑妻子前,她首先是苏艾琳。

  04

  日子一天天过去,一对七年夫妻的冷战结束点是很模糊的,因为他们要在外人面前表现出一副一切正常的模样。

  可是独处的时候,若有若无的别扭始终存在

  “就这样吧”,艾琳想,“一切会好的。”

  事情也确实像艾琳想的一样,渐渐趋于平和,甚至向好的地方发展

  因为陈邑最近不仅没有对她阴阳怪气,而且还略带殷勤

  “七夕”的时候还送了她一束玫瑰,里面夹着一张卡片:换我心,为你心,始知相忆深。

  艾琳挑挑眉,似笑非笑的看着陈邑。

  陈邑竟也不为艾琳的“不知好歹”气恼,“单位里的小年青都弄这个,我也学学。”

  艾琳踮起脚尖揽住他的脖子,“谢谢你,亲爱的。”

  陈邑觉得有点不对劲儿,但是这点不对劲儿很快被艾琳的热情冲散了。

  艾琳甚至还对他的“无力”表示了安慰,这让陈邑更觉得不好意思了。

  第二天,艾琳没有提前和陈邑打招呼就来了他的单位。

  和陈邑的同事寒暄后,她挽着陈邑的胳膊,“老公,咱们今天请你的同事们吃个饭吧。”

  艾琳当众这样说了,陈邑只能笑着说好。

  一顿饭吃得宾主至欢,艾琳挽着陈邑的胳膊向大家敬酒。

  她偷偷凑到陈邑的耳边,“哎,那个小姑娘很漂亮啊。”

  陈邑的胳膊僵硬了一下,“哪有,很一般啊。”

  艾琳笑一笑,不以为意的在陈邑耳边撒娇,“老公,这个时候你应该说你的老婆最漂亮。”

  陈邑讪笑了一下,“当然了。”

  艾琳是做广告的,各种护肤品·香水简直不要太多。

  这种时候拿出来做伴手礼既不会让人觉得太贵重不好收,又广受在场女性欢迎

  只有那个面嫩的小姑娘,好像一直游离在场外一样,艾琳偷偷向身边的孙姐打听这个小姑娘。

  “小洁啊,刚来了有两个多月的临时工,跟你们家陈邑在一个办公室。好像最近谈了个男朋友,但是一问她就支支吾吾的,谁知道怎么回事

  哎,你有那个雅兰的面霜吗……”

  05

  “老公,我们公司最近有购房福利,咱们趁这个机会再买一套吧。”

  “现在买第二套房不是要多交税吗?”

  “是啊,所以我想着咱们把现在这套先假卖给我表弟。”

  陈邑原本靠在床头上,闻言腾的坐了起来,又觉得自己的动作有点太过,缓缓的靠了回去。

  “那也可以假卖给我表弟啊。”

  艾琳正在护肤的手顿了一下,从镜子里看了陈邑一眼,“陈邑,你存心跟我抬杠?我问你,咱俩买房谁出的多?

  我为咱俩投资,你非要跟我讲这个是不是?”

  陈邑讪笑,“怎么会呢?”

  最近艾琳对陈邑好的不得了,只说自己以前真的是忙于工作忽视了陈邑。

  现在既然总监的位置已经拿到手了,当然要哄哄自己的宝贝老公了,柔情似水的几乎要将陈邑淹死。

  现下却这么尖刻的说出事实,陈邑一时反应不过来,倒不好说什么了。

  艾琳施施然走到床边,半跪在陈邑腿上,“老公~我着也是为了咱俩好啊,有了这两套房产,加上咱们这些年攒下的积蓄

  等有了孩子,我就能辞职专心在家带孩子,而且还可以把你爸妈接过来,咱们一家人在一起,多好。”

  陈邑简直要被艾琳描述的场景闪瞎眼睛了,如果是这样,他可就是妥妥的人生赢家了。

  “好,都听你的。”

  陈邑的手扶在艾琳纤细腰肢上,有些心猿意马的上下抚摸着。

  艾琳拍掉他的手,“今天不行,下次的吧,我还有个面霜没涂完,你先睡吧。”

  陈邑无可无不可的睡了。

  06

  之后的几天。

  “老公,你二舅借咱们的三万块钱能先要回来吗?买房钱有点不凑手。”

  “老公,你三叔贷款担保人能把咱俩换了吗?要不房贷批的有点麻烦。”

  “老公,今年给爸妈的生活费能晚几天吗?

  咱们钱有点紧张,以后把他俩接过来咱们再好好的补给他们。”

  07

  农历八月十四,艾琳打电话给陈邑,语气俏皮,“老公,今天下班早早回家,有好事和你说。”

  陈邑想着大概是房子的事终于办妥了,早早就美滋滋的回家了。

  艾琳今天做了脸,烫了头发,穿了件修身的丝绸连衣裙

  尽管年过三十,艾琳的身材是非常能打的。

  尽管做了七年夫妻,陈邑还是实实在在的被艾琳惊艳了一把。

  艾琳端着两杯红酒,踩着七厘米的高跟鞋袅娜的走向陈邑,递给他一杯酒,然后牵着他走到茶几前坐下,递给他一份文件

  “老公,看看吧。”

  陈邑打开淡蓝色的文件夹,“离婚协议书?”陈邑震惊的叫了出来。

  “对啊”,艾琳淡淡的笑着,“咱们离婚吧。”

  “艾琳,你搞什么鬼?”

  艾琳的笑容渐渐隐去,“陈邑,你T. M. D 都出轨了,还敢来问我?”

  陈邑:“你别瞎说。”

  艾琳嗤笑一声,“你实在是不用操心我有什么证据

  你只需要考虑我会拿着这些东西做什么和对你有什么影响就可以了。”

  事情到了这一步,陈邑为了自己的工作和面子根本没什么选择余地

  不甘不愿的签了离婚协议书,带着自己的积蓄,灰头土脸离开了他们的。

  哦,不,现在是艾琳表弟,将来独属艾琳的房子。

  08

  在艾琳公司附近的一家咖啡馆里,她惬意的饮一口咖啡,把一张卡递给对面的女孩

  “喏,小洁,这是当初答应给你的报酬。”手上新购的钻戒闪闪发光。

  那个面嫩的姑娘笑眯眯的接过那张卡,“谢谢苏姐。”

  -作者介绍-

  想九岁:一介俗人,庸庸碌

  都市 | 悬疑 | 八卦 | 搞笑 

  爱我,你就点点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